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796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K线结构呈现上楔一颗星,短线将有小变盘!

(2020-04-09 20:50:34)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收盘点评】

今日市场又是窄幅震荡的一天,尽管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跳空高开,但成交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放大,量价配合不和谐,表现偏弱。上证指数最高2832点,最低2820点,全天仅仅维持12个点的窄幅波动,最终以一颗缩量的小星线报收于2825点。而创业板指数上摸2000点整数关口,最高触及2001点,以缩量的小阳线报收于1997点。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9/0155825001586431758.png

整个盘面上,横空出世的RCS概念继续强势涨停潮,医疗保健、电信运营、医药、互联网、文教休闲、造纸、软件服务、旅游、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证券曾一度领涨但最终回落较多,对指数形成一定的牵制。跌幅榜上均是本次率先反弹的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半导体等。


【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从上证指数日K来看,3月5日后,经过13天的大幅下杀,开始震荡向上攀升,截止今日又是13天,而震荡攀升的结构形成了上楔形。同时,近阶段都是以5天的小周期运行,3月23日—3月27日运行5天,3月27日—4月2日运行5天,4月2日至今日又是5天。且今日在13天与5天的时间窗口出现了缩量的小星线,将意味着市场有小的变盘出现。这里若不能出现补量上攻或重大利好的支援,则短线再次下破2800点,封补缺口的概率就大大提升。当然,大的时间窗口将在4月17日及4月20日附近出现,短线的回补缺口的空间并不大,回补缺口后,仍将是短线低吸的机会,也不必过于惊慌。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9/0908843001586432541.png


创业板:对于创业板指数而言,今日上摸2000点大关,上方临近于60日均线,短线形成明显的反压,而成交量能也未能有效放大。因此,技术层面来讲,也有短调确认的需求。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409/0657665001586433508.png

总而言之,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短线都有技术性的调整,短调时间暂看2—3个交易日,若向下封补缺口,回踩确认,则是短线寻找低吸的机会。回踩确认后,还有一次反弹,但反弹的空间和力度较弱。真正到了下一重要时间窗口将4月17日或4月20日附近要高度注意。


对于4月17日及4月20日附近要高度谨慎的原因有以下五点:

1.4月17日为股指期货交割日;

2.4月19日为一年一度的24节气“谷雨”,节气转换的时间点;

3.4月21日为3月23日反弹运行的21个交易日,斐波那契数列周期窗口;

4.4月21日为4月2日反弹运行的13个交易日,也是斐波那契数列周期窗口;

5.4月20日前,将是一季度业绩预告最后的窗口期,尤其对于2018年及2019年连续两年亏损,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再出现亏损,将意味着被扣上ST,雷暴或将不少。

因此,由于周期正负1的原理,4月17日及4月20日将是多周期的窗口期,若没有补量上攻,一定要高度谨慎。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