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796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北狼:弱势震荡结构,午后将有日内方向选择!

(2019-10-17 11:49:47)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收盘点评】
西北狼:弱势震荡结构,午后将有日内方向选择!


今天的市场重要消息有两点:

1、国常会要求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部署以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当然,这里的外资进入不仅包括企业,也包括资本市场以及资本市场企业。

2、证监会同意7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外资利用提供便利,优化营商环境均是长期利好,市场反应相对平淡。IPO集中是短期利空,有所抽血。但是市场在这个位置缺的不是流动性,而是市场信心和赚钱效应。从国内经济环境看,地产投资中期承压,观望情绪浓厚,股市震荡反复,仍没有极强的赚钱效应出现。因此,我们讲目前的投资市场称之为‘资产荒’,没有稳健的市场可投。当然,在这里股市后续一定会反超楼市,重新成为中国投资市场新热,达到资金蓄水池的作用,为实体经济更好服务。


中期展望,10月份市场拉高持续走强却反基本面改善的支撑,在近期我们一直强调业绩是主线,市场必定持续分化和交错复杂。普涨不要期望,分化中做好调仓换股和核心优质资产转移是重点。说的更直白点就是做好防守的重视,有几人在照做?


技术层面非常简单,外贸缓和消息驱动和权重发力承托之下市场反弹到达前高附近。整体权重是主力,题材很分化,量能协同不佳,突破或持续性上扬难度很大。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震荡市分化就是常态,震荡和分化是重点。也不用看市场会空头杀跌到什么位置,重点在分化,如何寻找优质核心资产,在分化中形成趋势穿越震荡环境是操作的重点。


反弹5K在遇前高附近,筹码抛压再所难免。小时级别短调5K逢抵抗反抽3010,再次下探形成完美的调整结构。但在板块表现上权重再次分歧,科技股获利兑现杀跌,题材接力谨慎之后市场反扑无力。那么调整周期上势必延伸,3不止跌延伸5。周期分析是技术分析的范畴,分化中找寻优质标的是交易的范畴。


【盘面表现】:

板块上保险接力领涨护盘,科技板块在做部分穿越,科技主线的方向大可放心,绝对没错,只不过这里的分化很严重。另外防御性消费类额度持续是必须的,市场也在印证。


【盘面观点】:

低迷中周期延伸,继续等待;切换和思路的变化很早就在强调。转移和攻守兼备,市场是动态的,思维需要变化,在思维变化的同时调控仓位,切换阵地和方向是我们从容应对市场的必备品质。如果既做了防守,也降了仓位,有什么可怕的呢?在分化选择趋势个股上车又是一次机会。调整目标去2960附近等待,时间看下周一,这是对于指数的调整预期。

当然,成交量是判断技术调整的重要因素,缩量的调整,将意味着回踩重要支撑后还有反弹的过程,如若是放量调整,那么将是风险的开始。目前来看,还是属于第一种的良性。


【午后研判】:

午后市场会有日内短线方向选择,上午震荡之后形成收敛。支撑2970点区域,短压2995。日内弱势震荡格局不变,日线震荡重心下移,继续考验20日均线,时间延伸5K调整周期,策略维持等待讯号的出现。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