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氙的世界
氙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5,028
  • 关注人气:1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2015-02-18 00:25:54)
标签:

体育

nba

篮球

分类: 篮球NBA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文/氙的世界

       本届全明星在纽约圆满落幕。这是肖华总裁上任的第二届全明星,球迷们对这届的全明星有着褒贬不一的评价。有人觉得依旧不能和曾经那些经典同日而语,有人觉得赛制的改变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虽然说,经典的时刻不可复制与超越,但本届的全明星赛至少可以让我们记住。

       全明星就是球迷的春节,一年一次的盛会,之所以说全明星的策划难,是因为前面伫立着太多的经典时刻。乔丹的罚球线起跳,卡特的惊世之扣,艾佛森的惊天逆转,科比和乔丹,科比和詹姆斯的历史性对决,这些画面早已深深的镌刻在球迷们的心里。而随着乔丹,艾佛森的退役,科比,卡特的老去,全明星的发展到达了一个瓶颈期。你可能已经难以回忆起近几年的技巧,扣篮,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可能连MVP是谁都会仔细的思考,很显然,无法让大多数人记住。

     本届全明星虽然仍旧无法媲美经典,但至少可以让我们记住其中的一些精华,这就是一种进步,尤其对新任总裁肖华来说,是一种激励。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把新秀赛的对阵双方变成美国本土球员和国际球员,把国家的荣誉使命感融入到了比赛中,毫无疑问是增强比赛的观赏性。近几年的新秀赛太过于沉闷,不是说他们的发挥不好,而是缺乏一种幽默,玩的感觉,上届的德拉蒙德,上上届的法里埃德,都是靠着大量的前场篮板获得很多的二次进攻机会从而拿到大号两双斩获MVP,但是这并不是球迷所喜欢的方式,球迷更多喜欢看的还是像欧文奈特那样的11单打,喜欢艾佛森,科比那样的真刀真枪的干,既有对抗性,又是一种视觉享受。

     本届的新秀赛依旧缺乏亮点,维金斯的表现的确突出,获得MVP也是实至名归,但问题的本质没变,缺乏观赏性,这可能也会迫使新秀赛的继续改革。

      技巧和三分的赛制也做了一些改变。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在斯特恩时代,技巧大赛的固有模式就是由后卫一个人完成变相,投篮,传球,三分的基础动作,纳什在2005年创下了25.4秒的记录,从此再无人超越。可能再过很多年,这项记录也无法打破。所以,肖华上任以后,第一年便把技巧上改为了团体接力的形式,但这一改,并没有讨取球迷的喜欢,反而无法记得获胜的球员是谁。所以,本届全明星,把和时间赛跑改为了和对手赛跑,无论你速度快或慢,只要赢了对手就好,所以才有了贝弗利这样的三度逆袭。你可能会笑像贝弗利这样的控卫都可以成为技巧大赛冠军,但这却是实战中的一种反应,要赢得比赛,要有实力,还得有运气,得有上天的眷顾。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本届的三分大赛是本届全明星的最大亮点,在这个注重外线发展的时代,三分球已经成为了一种获取胜利的大杀器,而且越来越占主导地位。肖华召集了联盟里最赤手可热的射手们组成了一个团队,从以前的6人扩大到8人,既有星味也有实力。在比赛中增添一组花球,增大比赛的偶然性,而事实上,本次的三分大赛的确给球迷一种视觉上的享受,也重点突出了竞争二字,马修斯的21分的高分依旧无法晋级决赛,科沃尔这样的射手预赛就被淘汰,而库里在决赛中仅投失5球拿下27分的高分向我们证明了他射术的炉火纯青。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上届被改的面目全非的扣篮大赛却恢复了最初的模样。不仅仅是赛制的回归,扎克·拉文和奥拉迪波的扣篮也是简约中所爆发出的超强视觉享受。近几年,很多扣将都会选择一个东西作为参照物从上面飞过去,飞人,飞汽车,飞油画,总之都无法与2000年卡特的惊世之扣相比,顶多像泰伦斯·罗斯这样的球员复刻一下卡特当年的经典扣篮。创新成为了扣篮大赛的最大难题。而今年,扎克·拉文的横空出世惊叹了整个世界,终于有人把他的扣篮和曾经的半人半神相提并论了,拉文的弹跳,滞空,动作的弧度,扣篮的力道都让人不禁为他惊呼,他竟然可以停留在空中做完胯下,做完背后换手的动作再将球轻松扣入篮筐中。扣篮大赛还有一大看点在于对决,比如当年的乔丹大战威尔金斯,卡特和麦迪,有对决才会更精彩。此次让我们眼前一亮的奥拉迪波也将扣篮难度演绎到了极致,旋转,背扣,也让我们看到了扣篮大赛最原始的模样——依靠身体素质。拉文并没有展示出他全部的才华,但经过本次的全明星,拉文必将大受关注,他已经为自己招来了一大批粉丝,有很多人开始去观看他曾经大学里逆天的扣篮视频,已经开始期待他下一次参加扣篮大赛了。可以说,本届的扣篮大赛是近几年里最出彩的。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肖华将全明星周末改为了全明星周,这是一件既好又坏的事情。一方面,球员有一周的时间来休整,养伤,调整状态,要知道,在以前,整个赛季球员也很难有连续五天的时间可以休息。而另一方面,有了连续的假期就代表着赛程更加繁重,更多的背靠背,更多的比赛压力,所以,本赛季的全明星迎来了伤病潮。科比,韦德,格里芬,戴维斯等大牌纷纷缺席,让正赛缺乏星味与看点。尤其是东部,都看詹姆斯一人的表现,西部若是没有威少那般旺盛的精力,尽力的表演,可能会更加无趣。球员们都害怕受伤,用更稳妥的三分球作为进攻的方式,而球迷更喜欢的还是多些对抗,多些华丽的进攻,扣篮。

       总的来说,本届的全明星是近几年里最有看点的,尤其是在单项上有所突破。肖华总裁也在绞尽脑汁想出更多的点子,既能让球员满意,也能满足球迷,当然这很难。因为经典早已铭刻在球迷们心中,既不能改变他最初的模样又不能一成不变。如果说上一届的改变是失败的,那么这一届,把创新与传统相结合,至少让人眼前一亮,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这就是一种成功。

我是一名NBA球迷,赛季开始前我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特意用来推送关于NBA的比赛分析等,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zxwcp3_basketball,我做这个也是因为我对于NBA的热爱,之前两个赛季我都是投稿文章和写新浪博客,这个赛季,我想通过这个公众号和更多的球迷朋友一起分享交流。(二维码在下方)

新浪微博:氙的世界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至少,这届全明星可以让我们记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