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收“底分型”,并几乎可确认已反转

(2023-03-21 15:49:49)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天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震荡后高走的小阳线(符合早盘信息提示)。这根同比明显缩量阳线的顶底包含于昨日阴线之内,与昨日K线构成包含关系,也就是昨日和今日两根K线可以当作一根来对待;其包含中枢为3244点(收盘大于包含中枢),也就是明天运行于3244点之上为强,反之为弱。

昨日收评再次提到了两个市场三个指数间的差别,其中重点提到创业板日线下跌衰竭,并指数临近极限,周二应有所表现(收评预感周二创业板收盘大于上周五最高价2325点,从而构成底分型)。结果,今天创业板在两市三个指数中表现最强(上周就提示此后如若出现上涨,应从创业板开始),这样的情况才是正常上涨所应该有的现象。

今日创业板上涨后,确认了多个昨日还需要验证的信息(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今天量能不及昨天。也就是今天仍然不是“双阳胜”;但如若将昨天和今天合在一起,昨天量胜,今天价胜,整体亦可算“胜”。另外,如果以反弹也就是结构性上涨对待,此处缩量反而更有利于反弹;但如果是趋势性上涨,则需要今后补量)。见下图:

创业板收“底分型”,并几乎可确认已反转

上图为创业板日线和其次级别60分钟周期(昨天是这样切图,所以今天仍然这样)。

上图所示,昨天创业板出现多个信号(仅以图中信号为例,其实另外还有很多,不一一列出了):

一是上周五为完善并可操作TD买入结构,预示此周期下跌即将或者已经衰竭;

二是周一收十字星。十字星本身就具“变盘”性质,此星处于趋势性下跌最低位,因此具有向上“变盘”属性;

三是前一笔下低点为2273点,昨天最低2280点,只要不破3373点,就可构成“二买”;

四是昨日为一笔下W7,属于短线可作反转点;

五是昨日K线还是“差值指标”,具有短线止跌反弹要求;

六是以上周三K线为4(上周二为5),昨天为543211,此后K线为0(即今天),0收阳短线转强(0收阴继续等待,以收阳为转强);

七是昨日K线还是一根“假阳见底”信号。

如此之多信号集于一起,因此昨日博文才认定《明天创业板应有所表现》。

在此后复盘过程中,又发了微博提示:昨日创业板有大资金进场(具体参看昨日微博)。

不过,上述信号有些昨日就可确定,有些则需要等待今天来验证。那么今天创业板收盘后,对于以上的信号全部给予了验证,并形态已是“底分型”。

“底分型”虽说有过渡和转折之分,但此处几乎已经可以确认是“转折型”。原因是有了以上这些数据,并日线的次级别也得到了验证。

上图60分钟周期中,创业板为一个下跌线段(对应日线的一笔下),昨日已是这个线段的第5笔(最后一笔),并与第3笔相比只差了十多个点。也就是创业板日线一笔下的内部(60分钟周期)已经必须背驰终结(没了空间)。如果不终结,那么创业板日线次级别线段就将转换成“延长”走势;反过来,如果不是“延长”,则创业板超短线和短线就必须出现上涨。

今天创业板上涨,60分钟周期已是一笔上,等于已经确认此前一个下跌线段的5笔已经终结。此后,如果只是反弹,那么60分钟周期将走至少3笔;如果已是上涨,则需要走5笔。因此,即便只是反弹,60分钟周期上的一个线段(3笔),亦可构成日线的一笔上。等于创业板日线的一笔上已可提前确认(真正确认需要等待一笔上形成);也就是创业板至少结构已被反转(趋势能否反转仍需要等待、观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