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存两种预期,但以反弹中的调整概率大

(2022-10-18 16:15:29)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略带上下小影线的小阴线。这根同比略缩量阴线顶底继续上移但收盘价略下移,表明大盘仍处于反弹过程中(缩量就表明反弹大概率不会结束。真正结束时不但不会缩量,甚至很可能还需要放量),但反弹已遇到了阻力(大致为仍有反弹,但需要有反弹过程中的调整)。

昨日收评提到今日大盘如若收阳则反弹继续,如若收阴则需防反弹结束或者反弹整理;而小周期图形也支持这一分析,即此处上涨不能停歇,需要一路持续并大幅上涨,否则就将构成笔背驰,从而导致要么整个反弹终结,要么反弹的第一波终结。今日大盘不但收阴,而且小周期已经构成笔背驰。见下图:短线存两种预期,但以反弹中的调整概率大


上图为上证15分钟周期,是本次2934点反弹开始后,从5分钟周期升级到15分钟周期严格意义上的笔。图中,今天盘中的最高点3099点为第3笔的终点(因为此后已经出一笔下,所以可确认第3笔已经终结),而第3笔与第1笔相比明显已是背驰(幅度和力度都已经背驰。幅度第3笔小于第1笔;力度,副图红面积消失,最高点时几乎已是绿面积;并MACD顶背离);同时,此周期的最高价K线(即15分钟上的3099点那根K线),为此周期2934点反弹以来的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3,左侧交易亦提示此周期上涨衰竭。后市,此周期有两种概率:一种是整个反弹结束了,此后下跌破2934点;另一种是就地构筑上涨中枢,即上图中的234笔并不是这个上涨线段的笔,而是这个上涨线段内的中枢笔。其观察点,就是2位置(3052点)左右。此后大盘回落在2位置左右能够一笔下终结而出一笔上,那么中枢概率大;但如果一笔下幅度有效击破2位置,那么反弹结束概率大。

此前博文(节后对于反弹预期)提示,2934点可以作为一笔下的终点,此后大盘至少应有一周以上的反弹周期,目标为日线出一笔上,高度可上摸20天均线。那么到今天,大盘反弹已是第6天,日线上出一笔上,高度也已到达20天均线。见下图:短线存两种预期,但以反弹中的调整概率大


上图为上证日线。上图中,节后第二天开始到今天为6个交易日(五阳一阴,期间有包含K线),今天盘中刷出新高后,理论上一笔上已经形成,并今天盘中一度上穿20天均线(最终失败,收盘价仍处于20均之下)。也就是说,大盘下跌反弹后给出的几个数据,至今天已全部完成。再看一下上图,趋势飘带仍在下移,指数切入飘带,今日收阴。根据规则,收阴就必须防反弹结束再下跌开始。

但是,这里的下跌很可能只是反弹过程中的调整,也就是大盘日线反弹形态很可能是“之字型”(当然,这只是一种预期,出于安全考虑,应以反弹结束来对待比较好),即短线大盘回落后,应仍能再一次向上反弹。

原因至少有以下几条:

一是反弹还未过3100点。作为反弹来说,最终的结束大概率应需要有一个“诱惑”;因此,反弹的高度一般应出现在3100点之上。

二是大盘日线次级别30分钟周期,竟然还未完成过一个TD卖出结构。

三是30分钟周期下跌线段笔背驰后,目前还只是一笔上,未有可作对比的笔(背驰后的反向运行,需要线段而不是单笔构成)。见下图:短线存两种预期,但以反弹中的调整概率大


上图为上证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3278点下跌至2934点,30分钟周期上构成了一个线段内的笔背驰终结,此后应同样运行一个线段(至少3笔);但目前大盘的反弹在30分钟周期上还只是一笔上(至收盘出现了此周期的“顶分型”,因此这个一笔上很可能会终结),并没有可作对比的笔,也就是一个线段至少还差了一个一笔上(先一笔下,再一笔上)。更为可怪的是,此前大盘的下跌(3278点至2934点),走了TD循环;按照正常理解,在此后的反弹(上涨)过程中至少应完成一个反向的TD卖出结构,从而打断此前的TD循环。但是,目前大盘30分钟周期竟然没出一个30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那么如果反弹结束就此再刷新低就不好理解了(继续出TD买入结构甚至计数、组合,那完全不合情理)。因此,认为大盘的反弹并没有结束,只是反弹的过程需要调整,其原因就是反弹碰到了此周期“多空转换线”的压力(上图中的青线)。

以此理解,那么调整会如何运行呢?见下图:短线存两种预期,但以反弹中的调整概率大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同样的问题,就是反弹到了“多空转换线”产生了压力;但趋势飘带仍为红带,并翻红后的K线只有11根(翻红后至少应有21根);因此认为反弹并未结束,只是遇到了压力。而如果反弹未结束只是遇到了压力,那么调整后就能再继续向上反弹。上图中,2934点开始的上涨,至今天上午10点半,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由于结构9K线本身为阴线,因此下午又反身上攻了一下)。根据此TD卖出结构数据,其调整的目标位分别是3051点(必须到)和3034点(正常到)。结合此周期趋势飘带和此周期下方缺口(裂口)并15分钟周期“中枢”构成,认为调整的区间大致应在3051点至3034点之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