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盘中的短线机会

(2022-10-11 15:47:09)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的阳星线。这根同比缩量小阳星的顶底继续下移但收盘价略上移;从量价关系角度仍然不能作为看涨信号,但就单K形态来说(长下影线的星线,可视作止跌性十字星或者锤头线)可触发止跌反弹,并还有“短线底”W7加持(后市收盘价不跌破今天的最低价,W7起效;但如果此后收盘价跌破今天的最低价,则意味着再刷3次新低至W8)。

昨日博文提示中线角度大盘仍要继续下跌,目前的最低价无论出现在哪个点位都仍然必须再跌破;但对于短线交易而言(一周以上时间),已可越跌越买,原因是日线的次级别已处于背驰过程。那么经过今天的平衡震荡,大盘是否出现了变化?认为仍在预测范围之内,并信号正在加强。见下图:明天盘中的短线机会


    就整体而言,由于目前出中枢一笔下离开段的下跌幅度已经大于此前进中枢一笔下的下跌幅度,因此3424点开始的下跌应是5笔线段(目前为第3笔),离最终结束(抄底)无论是时间周期还是下跌幅度都还早着呢(预期年底前后可能完成)。但就目前的一笔下而言(即目前正在运行的出中枢一笔下离开段,也就是正在运行的第3笔),已随时可止跌并出一笔上,原因是其内部(次级别)已处于背驰过程。见下图:明天盘中的短线机会


上图为上证目前一笔下的内部结构走势情况。图中,3278点开始的下跌至目前为一个线段3笔,其中第3笔的幅度至少目前远小于第1笔,并且副图中的绿面积也远小于前绿面积,表明第3笔与第1笔相比已是背驰过程;同时,今天盘中的探底回升已出现了此周期的底分型(一笔上的基础),因此2953点已有了第3笔最低点的可能性。而一旦此处能够出笔(明天如果能够上涨,并上涨大于今天的最高价就可出笔),则就可确认第3笔的终结,而只要终结就可构成背驰终结而出“一买”(构筑中枢除外)。

不过,如果切入到30分钟周期目前一笔下的内部,2953点很可能还需要再跌破。见下图:明天盘中的短线机会


上图中,今天的最低点只是这个周期下跌一个线段的第3笔,并第3笔与第1笔并不构成背驰(尽管第4笔已经出现了非常强的红面积),因此短线大概率还需要有一次再下跌,也就是第5笔的下跌,并大概率应至少有一次盘中的最低价跌破2953点的机会(考虑到日线W7,因此很可能只是盘中跌破而非日线收盘价小于2953点)。

也就是说,昨天收评提示的“越跌越买”,真正的机会将在超短线出现(大概率明天盘中。不排除明天早盘来一个“诱空”——譬如说今天晚上外盘出现下跌,明天开盘直接下砸——注意:只是一个比方而已)。需要注意的是:由于30分钟周期已出“底分型”,这个盘中的跌破的机会可能会取消而是直接开始反弹;但那样的话形态上其实不到位,对于反弹高度和力度及反弹的持续性反而不利(做空动能未完全释放)。所以,如果明天盘中直接出现反弹,那么可持有现有筹码等待反弹结束;如果明天盘中击破今天的低点,那么可“越跌越买”,并买入后短线不做T而等待反弹开始并至结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