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左侧信号,短线大盘随时止跌反弹

(2022-09-26 15:52:23)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收出了一根同比略增量带有明显上影线的“倒锤头”阴线(实体16点,上影线35点;上影线大于实体2倍以上——止跌性单K形态。如果实体更小些,信号强度就可更高),低于早盘信息预期(早盘信息预期可收假阳——可惜未能收假阳,否则可构成“假阳见底”信号)。阴线增量,说明大盘仍有继续杀跌意愿,直到缩量才可能真正止跌。不过,今天大盘出现了左侧交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信号——日线TD买入结构9,而且完善可操作。见下图:

左侧信号,短线大盘随时止跌反弹


大盘自3278点开始下跌,至今天收盘为完善并可操作TD买入结构9(日线TD结构并不太多,完善并可操作就更少见。图中左侧有两个完善但不可操作TD结构。第一个买入结构,出3根阳线后继续下跌;第二个卖出结构直接下跌开始),预示大盘短线下跌动能衰竭,其后反弹的目标位分别是3108点(必须到)和3136点(正常到)。同时,图中还可看到今天为短线底W5,亦是一个可至少暂时止跌的信号(如果此后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跌破W5的最低价,就又需要预期再跌出3个新低至W6)。

不过,日线出左侧信号并不等于明天一开盘就能止跌并反弹,也就是衰竭并不会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域。见下图:

左侧信号,短线大盘随时止跌反弹


上面两张图为上证的次级别。自3278点下跌,次级别均是一笔下,目前并无明显信号可支持不再下跌(底分型雏形也未形成);也就是说明天大盘开盘后继续下跌也属于正常范围。但是,60分钟周期至收盘为此一笔下的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2,离13仅差了一个组合单元,明天只要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低于12即可完成衰竭所需的组合13信号;同时,30分钟周期为此一笔下的TD循环,至收盘为TD买入结构6,完成结构9还差了3个结构单元,即如果此TD结构不消失,那么明天上午11点就可完成此结构。

最关键的是,日线次级别目前一笔下的内部,已是一个线段的第5笔背驰过程。见下图:左侧信号,短线大盘随时止跌反弹


大盘3278点下跌在30分钟和60分钟周期是一笔下,而在15分钟周期为相对应的一个线段。这个线段目前为第5笔下跌,而且目前已是中枢背驰过程。图中,第4笔构成中枢,第5笔出中枢离开段下跌,目前跌幅与进中枢一笔下相比明显减小(会不会继续大跌大于进中枢笔?不会,因为是第5笔。当然,目前点位也可以继续下延)。TD体系上,此周期至收盘为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除非此后走此周期的TD循环,否则此周期下跌衰竭。

也就是说明天大盘可以有两种走势情况:一种是直接上涨(15分钟周期衰竭触发止跌反弹);另一种是早盘继续下挫,中午前后回升并构成全天的V返形态(次级别TD情况)。上述两种无论哪一种,短线都指向了大盘应止跌反弹。这也是周末博文提示本周大盘可以收周阳线的原因(周阳线并不一定是光脚阳线,相反大概率会带下影线,而今天的开盘以下部分,大概率可构成周阳线的下影线)。

3278点开始的下跌,至今天最低点,大盘已跌去了7%229点。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因为跌229点,在日线的次级别中竟然还只是一笔下,而这个一笔下又包含了左侧的一笔上,预示着最好的情况,此后也需要有一个和目前一笔下相对应的下降笔(即线段)。一个线段的第1笔跌幅已经高达229点,那么这个线段的第3笔会跌多少?这就取决于第2笔反弹的高度了。这个高度,越高越好;越高,就可越多重叠掉第3笔的下跌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