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45,065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短线明天只能涨不能跌

(2022-09-13 15:48:03)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天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的缩量假阴线。这根假阴线的振幅仅0.57%,说明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空方惜售但多方又缺乏做多意愿)。日线方面超短线方向不明(可涨也可跌),但日线的内部特别是小周期,明天“华山一条路”,只能涨不能跌。见下图:

超短线明天只能涨不能跌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

上图中,今天高开下探后终结3233点起来的一笔上;但此后又出一笔上最高3278点。如果这里能够持续上涨,那么线段的第3笔上涨就可确立;但大盘冲高回落,午后又下跌至上午的低点附近。也就是今天大盘全天在5分钟周期上构筑起了一个中枢(昨日视频中提到了此形态的可能性。这个走势结构,稍强于早盘给出的平衡至平衡略偏弱——最终为平衡;但稍弱于形态给出的预期)。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明天上涨,那么大概率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这里是此周期的上涨中枢,震荡结束后最终都会出中枢一笔上离开段;但是,如果明天跌,那么非常明显的一点就是此周期中枢将不复存在,从而导致3233点至3278点上涨线段笔背驰终结。所以,明天大盘不能下跌,特别是不能下跌小于3253点(小于3253点,则10分钟或15分钟周期就属于被中枢给拉回了。

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这些小周期,而是将影响到日线的次级别。见下图:

超短线明天只能涨不能跌
上图为上证30分钟周期。

今天早盘的冲高,此周期完成了TD严格计数13(此前已经完成了宽松计数13和严格组合13——周末博文和视频都提示过),属于上涨动能的衰竭。如果这里能够继续上涨,那么什么问题都没有,此后3315点作为观察点,就看最终是大于还是小于。但是,如果下跌,就构成两种可能性:一是此周期构筑上涨中枢(那样时间周期就会拉长);二是此周期上涨结束了,此后将转入此周期的下跌周期。

有一点非常重要,注意副图中的MACD和主图中的价格对比,3的位置大于1的位置,但MACD却小于,如此不但是MACD背离,而且还是MACD顶背离。再看线段,一旦下跌,3被确认成为终点的话,03线段的第3笔与第1笔相比就是笔背驰终结(MACD具有可验证性)。

结合日线,3172点以来至今天为6K线,期间有两根为包含关系,因此刚好是5K线可以出一笔上。这个一笔上虽说未到达预想的前高3296点点左右,但今天最高3278点其实也仅差了18点,对于日线中枢而言完全可以接受。而日线中枢确立后一旦下跌,由于是一个下降中枢,因此这里的下跌幅度将和3424点至3155点去作比较(如果今天的3278点高度确立,则此后笔对比的幅度点为3008点——就是视频中那个未固定的3026点最终被固定下来了)。

所以,对于超短线来说,明天相对比较关键,原则上不能跌只能涨(如果跌,小周期将背驰终结;此后需要看次级别的中枢构筑能否能够形成)。如果明天涨,那么继续以视频给出的3315点为参考观察;如果明天跌,闵非认为虽仍可以继续假设此后日线次级别能够构筑中枢成功,但在交易上却应以构筑中枢不成功来对待;因为股市中赚钱和亏钱相比,赚钱只能放在第二位,第一位要永远留给不亏损——风险控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