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称图形,明天早盘有一个重要观察点

(2022-09-07 16:15:05)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11点稍大幅度低开。开盘后,大盘略下滑最低3227点后便开启了相对比较强劲的上攻,最高3253点,使得早盘信息提示偏强至强势(高低点均处于当日预测波幅3265点至3223点范围内,因此实际只是平衡震荡市)。此后大盘回落,尾盘又上翘。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探底回升略带上下小影线的小阳线。

这根同比略缩量小阳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上移。缩量或已表明此处的继续上攻已显力不从心。实际上,大盘日线的次级别60分钟周期,今天盘中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见下图:

对称图形,明天早盘有一个重要观察点
上图为上证60分钟周期。

今天下午,大盘在此周期上完成了一个完善并可操作的TD卖出结构(唯一的不足是结构9为阴线。但此后有一根阳线去修正了,因此也已可算全部完成,除非明天上涨能够大于3267点“转多线”),预示此周期上涨的衰竭,其正常情况下的调整(即最好预期),目标位分别是3215点(必须到)和3202点(正常到。正好是下面缺口上沿)。

提示:昨日盘中有一个30分钟周期的TD卖出结构,目标位分别是3226点和3220点。根据小周期服从大周期原则,昨天的TD结构应该服从于今天的TD结构,以今天的为准。

上图中,大盘自3296点开始下跌,目前是此线段的第4笔反弹,其高度,此周期收盘价不能大于3258.08点(1位置的最低收盘价。上图黄线箭头);今天盘中最高3253.77点,即使明天盘中还能继续涨,空间也非常小(以今天收盘价为基准至1位置收盘价,仅11.79点)。而一旦目前一笔上正式确认终结(真正确认是出一笔下),则此周期就应是第5笔下跌,而这个第5笔下跌,跌破3172点为正常,不跌破属于“失败”。

那么明天是涨还是跌呢?来看一下日线次级别的内部究竟在干嘛。见下图:

 

对称图形,明天早盘有一个重要观察点
上图为上证5分钟周期。

上图中,从0位置起来至5,是一个标准的上涨模型;至今天上午1040分最高3253.77点,其第5笔上涨与此前第3笔(出中枢一笔上向上离开段)构成笔背驰(注意副图中的MACD;指数在上涨,指标在下跌)。此后,大盘出现一笔下,正式确认第5笔的背驰终结。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界定这里的下跌性质。

上图中,3253.77点回落,ac的幅度完全相同(3253.77-3240.95=12.823249.41-3236.59=12.82),这就有些不确定了(如果c小于a,那么ac背驰,此后将再上涨,而且大概率将在此周期上再出一个5笔线段;如果c大于a,那么此后将再跌,并且可确认将走此周期下跌的5笔线段)。所以根据图形,此处暂定为下降中枢。之所以说“暂定”,实际上仍有变数,需要明天早盘(一开盘大概就知道了)加以确认。

如果明天早盘能够上涨,并上涨大于3253.77点,那么上图图形为abc(下午的回落为调整),此后大概率将继续上涨,并至少在此周期上甚至可再出一次5笔上升线段。

如果明天早盘出现下跌,并跌破3236.59点,那么上图图形为12,明天将直接出第3笔下跌,属于向下的中枢离开段,并可确定将是一个5笔线段的下跌。

实际上,上图还构成了对称。上图中,起涨时的中枢和现在的中枢是不是非常相似?因此明天向下的概率应远大于向上;并且一旦向下,23是如何涨上去的,明天将如何再掉下来,也就是明天有收小中阴的可能性(本来今天冲高回落收小阴,那明天仍可以是小阴;但今天虽说冲高回落,却是小阳。所以,两天的跌幅很可能叠加在明天的一天内)。

但这里的下跌,机会已经大于了风险(昨天收评已提到短线机会也就是日线一笔上机会即将来临)。见下图:

 

对称图形,明天早盘有一个重要观察点
上图仍是60分钟周期。

    上图中,大盘自3424点开始下跌,60分钟周期上构成了ABC线段。为什么说ABC而不说12345线段,原因:一是按分析先后次序,在未出现后一笔幅度大于前一笔情况下,先考虑结构;只有当实际走势确认后一笔大于前一笔后再来修正。这是按部就班的步步为营。二是目前线段(C)的再回落已是线段中的第5笔,而第5笔大概率是“最后一笔”(不能绝对,也有不是的时候),因此只要大盘再回落,特别是再回落临近或超过前低,都可构成“一买”(背驰买——CA的背驰;C内部第5笔与第3笔的背驰),而这个位置,又可构成日线级别一笔下的终结而出一笔上(日线出一笔上,上涨至少有一周以上时间,因为一笔最少也需要有5K线,而且还是5根不能有包含关系的K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