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抑”已经或者即将开始

(2022-08-16 15:40:07)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今日大盘以2点稍高开。开盘后,大盘直接上攻,盘中到达当日预测波幅(3294-3269)上沿,最高3295点,致使早盘信息提示为偏强势(其实有问题,即小周期出一笔上出中枢,就可构成中枢背驰终结,从而小转大至次级别背驰终结)。但好景不长,此后大盘震荡回落;午后虽再度回升,但明显乏力。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颗假阴十字星(相比于早盘信息提示偏弱)。

这颗同比稍增量星线的顶底和收盘价均略上移。此前两颗假阳星,今天一颗假阴星,很可能说明反弹终结;同时,如果按3155点反弹以来一笔上计算,今天为一笔上的M2,为短线顶;此后能够收盘大于今天的最高价3295点,则可预期再出三个高点至M3,如果不能,则3295点就成反弹顶点。

事实上,如果以日线的次级别来分析,大盘3155点以来的反弹大概率已在今天下午终结。见下图:

“后抑”已经或者即将开始
上图为上证日线的次级别30分钟周期。

上图中有一条趋势线,此为前期中枢的两个笔低点连线;本次反弹,几次触及此线而不能过。从“下降趋势看压力不看支撑”规则,说明压力确认,而压力确认就表明仍是下降趋势,既然是下降趋势,那么3155点以来就只能是反弹。看一下3155点以后的趋势飘带,有两段明显的红带,第二段红带力度小于第一段,并目前已经收缩至极限;对于副图中的MACD,可知力度明显背驰并目前已经翻成绿面积。

这里,在这个周期上,缠论笔很可能会被某些人误解为中枢。上图345笔的形态确实非常像中枢,但其实并不是。为什么?因为第3笔的幅度其实已经小于第1笔构成了价格上的笔背驰。如果是中枢,那么这是一个上涨中枢,此后需要出中枢构成向上离开段;但进中枢的笔已经背驰,如何还可能构成上涨中枢?所以,这实际上是一个5笔线段,即3155点至3295点是一个线段,内含5笔,今天下午已出一笔下,说明此线段已被终结。这里注意一下规则,第3笔的幅度虽说小于第1笔,但却大于第5笔,所以仍符合“3不是最短浪”条件。如果这样说还不清楚,那么看一下15分钟周期。见下图:

“后抑”已经或者即将开始
上图为上证15分钟周期3155点以来的走势结构。

上图中,20稍高一点点(同为3155点),为“2无限接近1的起点”;3走了延长;目前5后已是一笔下。通过副图也可知,3-5的红面积已经小于3-3;而53-5也构成了MACD顶背离(背驰验证)。

所以,大盘3155点以来的反弹大概率已经终结,此后将进入下降周期;也就是博文提到的“先扬”结束,“后抑”已经或者即将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