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闵非
闵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64,361
  • 关注人气: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D看市——调整后还有新高

(2017-02-23 15:27:04)
分类: 就市论事(股市观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低开后快速上攻,但未能攻击至预测波幅上沿就回落,并瞬间翻绿跌破预测波幅下沿和当日关键位,预示当日市场有向下突破之可能性。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偏弱势,加之主力大单大幅净流出,这个偏弱势基本就已确定;但下跌过程中分时量能快速萎缩(呈梯量柱萎缩),虽说下跌不需要成交量,但比之于放量下跌情况应稍好性,因此收盘应为阴线,但不至于会是断头式阴线。目前大盘60分钟周期顶背离结构已经形成,验证了昨日型态上左侧交易给出的波段顶底公式,因此暂可判定大盘波段式见顶;短线可关注周二最低点3239.88点,如果这个点位被跌破,则可确认波段调整开始,反之后市还有折腾。

午后复盘,医药板块突然启动(亿帆医药1分钟拉涨停),带动大盘一度反弹;但好景不长,由于反弹过程明显缺量,大盘随即“跳水”,不但刷新上午低点,而且击破周二低点;尾盘上翘。收盘为一根振幅0.85%,换手0.93%,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195.3亿,低开冲高受阻回落又遇支撑反弹的下影线长于上影线的小阴线。这根阴线的量能同比略有增加(亦可算作平量柱),对之于阴线应属有利于下跌。大盘昨日出波段顶公式,今日得到60分钟周期背离确认;而且下午低点击破周二低点,因此尽管今日下跌幅度并不算太大,但从左侧交易型态说已可确认波段顶成立。实际上,随着下午大盘的跳水,其90分钟周期亦完成了顶背离结构(60分钟周期快速传递之90分钟),如此调整的时间或将延长。那么后市大盘究竟需要调整至何处呢?

今日大盘下跌虽可判定为波段性见顶,但认为上涨很可能还“意犹未尽”。因为尽管大盘60分钟和90分钟周期的MACD出现了顶背离结构,理论维持周期在一周以上,但更大周期上并没有结构;而且大盘日线TD28日完成TD卖出结构9后,指数快速站上转多线,从而开启TD计数和TD组合。根据TD计数和TD组合推论,目前大盘TD计数为9(严格版与宽松版相同),TD组合为11;完成13对于TD计数来说还有5个计数,对于TD组合来说还差2个比3261点更高的收盘。见下图:TD看市——调整后还有新高

由于本次是TD组合系列走在了TD计数系列之前,那么后市暂可这么认为:此处大盘作为波段顶需要调整,空间和时间暂时锁定于120分钟周期通道(由于本次大盘日K线上找不到第二个符合要求的TD上升趋势线低点,所以退而求其次在120分钟上寻找通道。我们暂且认为这个120分钟周期K线通道能够坚守,那么调整幅度和周期将非常短。见下图:TD看市——调整后还有新高

此后大盘运行首先看此通道的下轨能否支撑——空间;然后注意上面两条平行线,看这两条线何时与通道下轨发生交叉,就是“拐点”——时间);如果后市此通道不能支撑(此情况发生概率较大,因为既然是波段顶,空间和时间就可能不会这么小),那么就要看30分钟周期上的外扩三角形下轨的支撑,一般情况此处得到支撑的概率极大。见下图:TD看市——调整后还有新高

另外也可参考大道趋势“通线”的支撑,理论上来说,第一次回调在触及“通线”必会有较强支撑,即使后市需要跌破也会有个反复过程。不过,上面讲的这些都属次要,实际闵非想讲的意思是无论此处如何调整,其在调整过程之中或者调整结束之后都有再反弹,甚至不排除再创新高,原因就是TD计数可以跳跃,在调整过程或者此后反弹中仍可出现计数数值(不出现反向TD结构),然后在某一天到达TD计数1313应高于8,否则记X,直至高于8为止)。这里最容易区别的情况是TD计数13TD组合13能否同时完成,如此则称“共振”,确立性就更强。然后大盘在“突破”前高市场一片“欢腾”声中戛然而止!周五波幅:3258-3230点;确认重回上涨关键位:3262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