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神龙呤
新神龙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9,074
  • 关注人气: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尊重科比,也请科比尊重湖人

(2014-11-17 21:00:20)
标签:

nba

科比

湖人

尊重

牺牲

分类: 热血篮球
    科比不负众望地再次轰下全场最高分,却毫无意义。因为他的球队输球了,而更残酷的还是,输球又输人。
    本赛季至今,我们看到了科比太多的飙分表演,可对于湖人来说那有什么意义呢?正如勇士主教练斯蒂夫-科尔对他的弟子所说的那样,不要去管科比,就让他去投吧。结果科比倒是投了个创本赛季新高的44分,可球队输球让他的努力变为瞎忙。
    科比的天赋和自信心毋庸置疑,可
天赋和自信心不能主导一切,有时候天赋和自信心是要为体系让路的,要想赢下比赛,就必须用最合理的方法打比赛。
    探究本场比赛湖人惨遭血洗的原因,我只能说球队
整体过多依赖在科比·布莱恩特一个人身上,其他球员成了陪衬。
    这就造成两种结果,一是全队习惯了与科比的配合,习惯了科比在场的感觉,一旦离开了科比,其他人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样打球了;二是万一科比不在状态发挥失常的时候,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扭转乾坤。第四节
湖人队就是这个状况。有时候将科比换下。但科比在场不行,科比不在场更加不行,于是比分越来越大,一度比分差距曾经落后达38分,最终折戟沉沙,主场落败。
    只能说,
科比老了。但科比又不服老。当然,换了谁也不服老。36岁的科比老了,冰冷,却又如此现实。科比现在如此拼命,是因为他知道自己老了。可以说,科比已经是英雄熬不过岁月,明显在走下坡路。单就这个赛季,小飞侠的翅膀已经折损,无力飞翔,地面上的彼得潘如何战胜钩子船长?

    单纯的身体,还只是科比问题的冰山一角。科比更大的问题来源于心理。科比对于胜利的渴望,偏执到近乎疯狂! 

    可惜科比不是詹姆斯,更不是乔丹,因此他穿的是24号战袍。他太自我了,36岁的科比似乎还没有29岁的詹姆斯成熟。太多的数据记录让科比昏了头脑,漫天的评价让科比迷失了自我,要知道科比虽然是这个星球上现役最好的球星,但是后面还有一个之一。科比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建立在曾经身边那些优秀的队友上的。假如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的重要性而大量出手,为了回应教练、队友的抱怨而斗气,那么科比你就太小孩子气了,以这样的心智无法成为球队的领袖,更无法带领球队走出泥潭。
    成功与失败,不关键在于某个球员,就算是拥有了最顶峰时期的科比,没有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球队依然只是科比的球队,依然走得不远,04到06年加索尔没有来到湖人时候,科比连续几年的得分赛季得分在30分以上,却还在为球队季后赛名额发愁。而如今这一幕,又在湖人队里重演。要如何调动角色球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才能,帮助球队尽到最大的努力,是科比和主教练必须要想到的首要功课。毕竟无为而治才是一个真正老大要拥有的境界。
    
每个人都知道湖人为何衰败,每个人都知道雷霆为何更上一步,每个人都知道公牛为何再难出头。但人们不会说问题出在科比、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罗斯身上。一句话,他们为球队承担的责任太少。他们太偏执于在进攻端展现他们的骄傲与才华了。他们到现在不懂得一名领袖的真正含义:所谓领袖,就是牺牲。
    科比现在的问题是:只有自己,没有湖人。个人利益完全建立在了球队整体利益牺牲的基础之上。这不是老将所为,更不是超级球星所为。千万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得太辛苦。没人怀疑你的努力,只是怀疑方向。不要总是要求别人尊重科比,也请科比尊重湖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