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神龙呤
新神龙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9,074
  • 关注人气: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刺后劲不足,老迈已无法掩盖

(2012-11-20 13:38:20)
标签:

杂谈

分类: 热血篮球
        马刺后劲不足,老迈已无法掩盖
     马刺输给快船后,球队战绩继续下滑,目前位列西部第四。球队在密集而繁忙的常规赛重压下,状态越发不稳定,不禁让球迷对马刺的前景表示担忧。

     马刺除了控球位置球员正值生涯顶峰时期,其他位置已明显老化或能力不足。只是马刺打出了近两年少有的好状态,一跃成为西部第一,而掩盖球队老化问题在密集的赛程下爆发了。邓肯一直是这支球队的中流砥柱,有了邓肯十年如一日的稳定发挥,才有了马刺十年四冠的伟业。邓肯的发挥不稳定,对马刺的影响是非同小可的。近两年邓肯的状态已经下滑的很厉害,就因为这样马刺也掉出了夺冠的行列。
     
     可是波波维奇过人的智慧,仍然可以让已经老去的邓肯发挥最大的剩余价值。这也就有了马刺这两年辉煌的常规赛战绩,运用头脑打球的邓肯也很好了完成球队战术核心由内线到外线的转变。虽然邓肯已经老去,但是由于他在内线的牵制,队友才可以更好的发挥。现在毕竟还是赛初,压力还不是特别大,等到了常规赛收尾的阶段,年龄和伤病对邓肯以及马刺都是严峻的考验。不得不为他们在季后赛的前景担忧。
  
      球队的另外两位成员虽然作用很重大,但是有时候状态会发挥失常。而且吉诺比利的年龄也已经很大了,他和邓肯作为老将发挥这样的余热,还能把球队带到这个成绩已经是相当的不错了。至于帕克,领袖气质依然不明显,虽然能砍下不错的数据,但是这么多年他一直是躲在邓肯跟基诺比赛这些老大哥的身后,只善打顺风球,球队处于逆境的时候发挥作用其实不大。所以很难想象邓肯跟吉诺比利撑不住的时候,马刺会不会崩溃。这确实不好说。

      球队的其他球员,有的说白了在其他的球队打不打的上球都很难说。只有在马刺这样完善系统的球队,他们才可以打的更简单效率,发挥自己的作用。想让他们一跃接替三巨头的核心位置,简直异想天开。球队应该极力培养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以及时为老队员的生病买单,如果过度的实用老将,对与他们剩下的职业生涯是个打击。

      马刺战绩下滑的同时,“船长”杰克逊又在本场比赛上半场手指骨折,预计缺阵4到6周,再加上之前纳德的伤病,马刺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也许在波波维奇铁一般的纪律和精密的智慧下,这架低调的老爷车还是可以急速行驶的,可是一旦不及时更换新的零件,随时都有抛锚的危险,甚至是报废。那样的结果对马刺来说是可谓是灾难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