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国驻华大使馆
韩国驻华大使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530
  • 关注人气:6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仁川国际机场多了一些“休闲与风味”

(2017-02-07 14:40:09)
标签:

杂谈


http://chinese.korea.net/upload/content/editImage/170126_incheonairport_art1.jpg


仁川国际机场多了一些韩国传统文化体验空间。


1月23日,仁川机场出发厅4楼的转机便利空间开的“韩国文化展示馆西馆”重新开业。展览由“冥想与思索”、“风流与交流”组成。

“冥想与思索”主要是古代书生们通过冥想与思索的内容。 

此外,可以看到包括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砚台匠人制作的砚台的“文房四宝”等各种传统工艺品。此外,还有朝鲜时代画家谦斋郑敾(1676-1759)的“读书余暇图”的影印本,他画出了自己在首尔仁王山山脚的家中休息的样子。 


http://chinese.korea.net/upload/content/editImage/170126_incheonairport_art2.jpg


在“风流与交流”中,能看到朝鲜时代戴在头上的官帽“纱帽”。匠人制作的山型冠“程子冠”、在冠下面戴的衬帽“宕巾”等。 

拉出画着朝鲜后期画家张汉宗(1768-1815)的“册架图”屏风的抽屉,即可看到主要文物的说明,增添欣赏的趣味。这里提供京畿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瓷器匠人徐光寿(音译)的作品“青华白瓷十长生瓶”和“白瓷桃砚滴”的全息图视频。


李贺奈 Korea.net记者
照片:文化体育观光部
翻译:姜恩惠
hlee10@korea.kr 


http://chinese.korea.net/upload/content/editImage/170126_incheonairport_art3.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