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rol胡涓涓
carol胡涓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8,888
  • 关注人气:5,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2011-12-06 09:35:30)
标签:

杂谈

分类: 著作及課程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課



母親是我廚房的啟蒙導師,從小最大的興趣就是窩在廚房看她做菜。
看著她巧手將各式各樣食材切絲切條,醬油、糖、鹽輕輕灑上,就變
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料理,讓我醉心於她的烹飪世界。母親書架上一
本本的食譜是我的最愛,一有時間就抱著仔細研究,用舌頭記下媽媽
做的每一個好味道。在廚房中的我一直是快樂的,腦中不時浮現出兒
時全家在餐桌上的美好回憶,我和妹妹會把媽媽用心烹調的料理吃得
連湯汁都拿來拌飯。餐桌上母親每一道熱騰騰的料理,溫暖了放學及
下班回家的心。

這本書是我在部落格中3年來的分享,將自己在家中料理實際操作的過
程完整記錄下來。回顧自己的部落格,從第一篇發文的時間到現在已經
接近4年。開始興起寫部落格的念頭是為了把奶奶、外婆和媽媽的料理
記錄下來,讓自己的回憶有所收藏,也讓兒子長大可以懷念家的味道。
很開心自己有了這個小小的空間,記載著生活周遭大小事,讓我記住曾
經擁有過的感動。

從沒想過因為自己的廚房記錄,會有了這麼多隱形的朋友,除了交流料
理的心得,也一同分享大家的喜怒哀樂。雖然沒有真正見過面,但是傷
心的時候有人陪著我,給我溫暖的鼓勵與真誠的建議。開心的時候,大
家也不吝惜給我最熱情的回應。我很珍惜每一個朋友的一字一句,你們
願意花時間打字在空中跟我互動,這些都是我寫部落格最珍貴的收穫。
謝謝你們,也謝謝默默給我支持潛水的朋友,因為你們,我的分享有了
前進的力量。

感謝朱雀文化所有的工作夥伴給予我最大的創作空間,更特別謝謝編輯
曉甄,在整理稿件的過程中不時細心的陪伴鼓舞,這本書才能夠順利完
成。

最後,謝謝我親愛的家人,謝謝在螢幕前的每一位好朋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