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rol胡涓涓
carol胡涓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7,327
  • 关注人气:5,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2011-12-06 09:32:17)
标签:

杂谈

分类: 著作及課程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130道不失敗超人氣麵包全圖解



對麵包一直都有一份特別的感情,每每進到麵包店的心情總是繽紛多彩。
小時候家附近的小麵包店是我每天去報到的地方,抓著五元銅板等著剛烤
出來的蔥花麵包。唸書時打工場所是麵包店,天天都跟美味可口的麵包相
處在一起。畢業工作後,常常中午就買兩個麵包解決午餐,我可以天天吃
麵包都不會膩。

一年365天,我在廚房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揉麵糰,做麵包對我來說是一件
再平常不過的事。常常一邊揉著麵糰,一邊看著窗外灑下來的陽光就有種
莫名的感動,用自己的手感覺麵糰的變化,那是一種滿足的幸福。還記得
第一次在家做麵包的情景,跟老公在廚房的流理台邊摔邊揉,兩個人沾了
一身麵粉,玩得不亦樂乎。雖然一開始烤出了不是很好吃的麵包,但是那
樣投入的心情卻一直留在心中直到現在。在家烘焙是一件快樂的事,全部
心思都放在手上的麵糰。麵糰中彷彿灌注了愛與溫暖,蓬鬆飽滿充滿著生
命力。

做麵包可不能心急,一定要有充分的時間讓麵糰產生變化。氣溫、時間、
溼度等等因素可能都會影響當天製作的成品。一堆平凡無奇的麵粉加上雞
蛋牛奶等元素,再經由神奇的酵母菌產生發酵作用變成渾圓充滿氣孔的麵
糰。每一個環節都要細心照顧,不可以馬虎。雖然往往要忙上一整天,但
是看著麵包在烤箱中成型出爐,空氣中飄散著奶油及麥香,這樣喜悅的心
情是無法取代的。

自己做的麵包,添加了天然的雜糧蔬果,不管是香軟的甜點麵包,或樸實
單純的歐式麵包,麵粉化做千萬風情,為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歡迎讀者
與我一起進入麵包的魔幻世界。

謝謝幸福文化的所有同仁,給予這本書最大的創作空間,完整收錄我在部
落格四年來有關麵包製作的記錄。希望將手作麵包的幸福分享給更多人。

將此書獻給所有喜歡及即將動手做麵包的每一位朋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