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12,138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震荡幅度加大,佯攻后跳水洗盘

(2022-08-23 07:25:02)
标签:

刘军的博客

股票

灯塔

     今天,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的外围利空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负面影响。沪市大盘暂时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短线继续出现阳K线拉起,阴K线回杀的横盘震荡走势。

  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增长和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短线反弹还有冲动能;13周均线(3283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因此,大盘短线反弹会突破昨天的高点,股指至少会冲击13周均线,没有回补8月18日早盘低开缺口(3292.53点)之前的调整还会随时被拉起。

沪市大盘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144日均线(3271点)和133日均线(3254点)暂时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 反作用力;34周均线(3299点)逐渐向下移动,将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大盘股指会144日均线和133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股指没有回踩144日均线之前的反弹会随时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沪市大盘股指受到144日均线(3271点)和133日均线向下运行反作用力的牵引出现回落调整,股指至少会对144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再受到13周均线(3283点)向上运行的突破昨天的高点(3278.17点)拉升,然后,股指受到34周均线(3299点)逐渐向下移动的压制冲高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268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再小幅拉起的震荡走势,从而在日线图上收出阴K线的概率大。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 ,如果沪市大盘没有回踩3268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要在早盘高开的缺口上方去追涨增仓。相反,股指向上反弹的幅度越大越要短线高抛。股指突破昨天高点以后再度拉升容易引起股指盘中出现冲高回落调整的点位分别是3289点、3297点和3308点附近。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冲击13周均线(3283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不用过分紧张。股指触及13日均线(3255点)之前盘中至少会出现分钟级别的反弹。

 3,今天,是沪市大盘于8月17日见短线高点后调整以来的第5个交易日,又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容易出现过渡性拐点,大盘股指上下震荡的幅度将会加大。从12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逐渐消失分析,大盘向上拉升面临对应级别的回落调整风险。昨天曾经提前在此分析预测过,认为今天大盘的走势与周一大盘的走势会出现逆反方向。因此,如果上午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话,不要在盘中追涨增持。提防股指佯攻后再度突然掉头阴K线回杀洗盘。
 
   
 

股票池: 短线个股暂无。今天不适合追涨增持。因为,沪市大盘于8月18日早盘低开的缺口(3292.53点)和8月11日早盘高开的缺口(3230.02点)同属于普通性缺口,都对股指具有吸引力。所以,股指在受到两个缺口吸引力的影响下会出现上窜下跳的震荡走势

 将00***7(因为在公共平台不能点评个股,所以,股票代码只能供我的微博“股海灯塔”粉丝订阅后的V+会员可以查看到)纳入备选股,其股价没有站上12.00之前受到4周均线(11.55)向下运行反作用力的牵引出现回落调整的幅度越大越可以逢低关注,然后,等股价反弹冲击半年线(12.57)再度拉升的时候高抛。记住,如果股价没有回抽5日均线就直接向上反弹的话,不能在盘中追涨,因为,短线反弹在12.24至12.50之间会遇到压力盘中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的调整。(社保基金增持,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在为对应级别的反弹蓄积能量。)

提醒大家:  个股自己的模拟操作策略,并无任 何推荐的意思,也不构成买卖股票的绝对依据,请大家不要盲目跟从,否则,亏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