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灯塔
股海灯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14,991
  • 关注人气:10,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中途面临中阴回踩,佯攻勿追急跌补仓

(2022-03-24 07:39:14)
标签:

刘军的博客

股票

灯塔

今天,市场消息面平淡。昨晚美股下跌收低的外围利空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负面影响,沪市大盘短线出现持续单边上涨有点难了。

沪市大盘13日均线(3249点)暂时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1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状态,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因此,大盘股指会对13日均线是否被有效站稳进行回抽确认。


沪市大盘12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开始构筑圆弧底形态,显示股指回落调整会再度引发对应级别的反弹;133周均线(3287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因此,大盘股指没有突破昨天高点(3279.89点)之前的调整还会随时被再度拉起。



综合上面的技术指标分析,认为:今天,沪市大盘股指受到13日均线(3249点)向下运行反作用力的牵引出现回落调整,股指击破5日均线以后受到10日均线拐头朝上的顶托盘中再度出现反弹,然后,受到3周均线(3277点)向下移动的压制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击破昨天低点(3251.98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收出阴线的走势。

  基于上面分析的观点,建议今天的操作策略是:
 
 1,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击破昨天低点(3251.98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向上反弹的话,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因为,10分钟、15分钟和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持续出现顶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短线回落调整的信号。


2,今天,如果沪市大盘股指没有冲击昨天的高点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等股指回踩89月均线(3197点)的时候又可以逢低补仓做短线反弹。

 3,沪市大盘股指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运行在3月17日跳空高开缺口的上方,显示短线多头力量占主导地位,所以,本月大盘股指击破3023.30点再创调整新低概率非常小了。不过,股指在3月17日跳空高开的缺口(3170.71点)上方横盘震荡反弹数个交易日以后肯定还会下杀补缺重新探底。也就是说,“大盘股指反弹在3170.71点上方反弹的幅度越大,后市回落调整的力度就越猛”。震荡筑底途中的超跌反弹个股操作难度增大,容易出现一买就跌,一卖就涨的烦恼。因此,操作策略只能杀跌补仓,拉升高抛。






(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不要当成手中股票买卖的绝对依据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买卖亏 盈自负、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