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397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个月宝贝的饮食安排建议

(2013-06-04 09:19:46)
标签:

碎末

营养不良

饮食

建议

左右

育儿

分类: 育儿知识

http://1812.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3/6/4/9/16/u202152858_13fd57e84d3g2_blog.jpg

 

    宝贝8个月了,进入长牙阶段,开始学爬行,对身边什么东西都感兴趣,也开始不老实等等麻麻喂辅食,如何给8个月宝贝安排一天的食物?既能满足宝贝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又能避免营养不良。

 

 

奶:

    虽说宝贝已经适应了很多的食物,但宝贝的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还很娇弱,所以,奶依旧是宝贝获得营养的主要食物来源。每天还应给予宝贝继续母乳喂养或者提供800ml左右的奶。

 

 

辅食:

    进入长牙期的宝贝需要的辅食已经不能满足于泥糊状的流质食物,需要给宝贝准备碎末状的食物,可以锻炼宝贝对食物的咀嚼能力。宝贝从四五个到现在已经适应了很多天然食物,也出现对单一食物的视觉疲劳,所以,8个月的宝贝应该给混合食物。比如蔬菜粥、肉末粥、小馄饨等等。既能促进宝贝生长发育的需要又能刺激食欲,让宝贝更爱吃饭。

 

 

奶喂养次数:

    随着宝贝的成长,胃容量已经达到250ml左右,每天宝贝喂奶的次数应逐渐减少到3-4次。而8个月的宝贝也是进入断夜奶的时期,夜奶应从过去的2-3次减少到1次,逐渐断掉夜奶,培养宝贝睡整觉的好习惯。

 

 

辅食添加次数:

    辅食添加包括奶以外的所有食物,水果安排1-2次,食物安排2-3次,而且吃饭的时间应逐渐调整为与成人的三餐时间靠近。但食物还得单独制作。

 

 

饮食习惯:

    宝贝到七八个月时已经能自己独立做较长的时间,而且还喜欢用手抓身边的东西往嘴里塞,但由于不能自己独立行走,所以这个时候就是开始培养宝贝良好的饮食习惯的最佳时间。让宝贝养成定时定点吃饭的好习惯,同时还应鼓励宝贝自己动手吃饭,培养宝贝的协调能力,促进宝贝的智力发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