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河水洋洋实验室
河水洋洋实验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20,067
  • 关注人气:38,4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七点到七点:小马驹越来越会睡了

(2014-12-30 08:31:01)
标签:

育儿

戒夜奶

睡整觉

迷糊奶

河水洋洋

分类: 妈妈日记
从七点到七点:小马驹越来越会睡了

小马驹从10周开始晚上就只在10点钟吃一次奶,然后一觉睡到大天亮。中间曾经有过一两天反复,因为不舒服,我们在夜里两三点钟给他喂奶安抚一下。10点钟这次奶,按照许多专家的推荐,应该是Dream Feeding,也就是所谓的“迷糊奶”,喂奶的时候应当尽量不要吵醒宝宝。不过我们自己很少能够做到这一点,换个尿布人家就醒了。专家们推荐,除非万不得已,不要在这个时间换尿布,可是我和LG总是担心尿布太满会让宝宝不舒服,而且容易产生侧漏,把衣服和睡袋都弄湿,所以基本上坚持每次都给他换个新尿布。幸好小马驹的睡眠从来不是问题,吃完奶之后躺在床上哼哼几声就睡着了。

从半个月之前开始,因为出牙的原因,小马驹吃完10点钟的夜奶之后变得很难入睡,虽然不哭不闹,却要在床上翻来覆去哼唧哼唧很长时间,要么躺着扳脚丫子,要么趴在床上对着黑暗的房间东张西望。我和LG商量了一下,决定给他停掉这顿夜奶。之前小马驹每天吃5次奶,分别是早晨7点、上午11点、下午3点、傍晚6点半和夜里10点,另外再加三顿辅食,分别是上午8点,中午12点和下午5点,停掉10点钟的夜奶后他就可以从傍晚7点一直睡到第二天早晨了。

昨天是第一天实行新的作息时间表,我们开始还挺不放心的,就把奶瓶放在旁边,随时待命,一旦小家伙夜里饿醒,马上就喂。结果呢,人家就象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晚上7点多一直睡到第二天6点半。醒了之后在床上自言自语玩,等我们起床。LG感动得要命,马上催着我发篇文章通报表扬一下小马驹。

少了一次夜奶,估计总的奶量可能会受些影响,希望他能每一顿多吃点,把损失补回来。另外,六个月开始,宝宝需要增大辅食的量,即便每天总奶量少一些,也可以通过辅食来补充营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