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河水洋洋实验室
河水洋洋实验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20,939
  • 关注人气:38,4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2013-10-06 18:35:06)
标签:

荷兰豆

怎样炒荷兰豆

怎样处理荷兰豆

雪豆

河水洋洋

分类: 经典中餐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快手”和“美味”有时候是一对矛盾,比如红烧肉,快手的做法很难美味,而美味的做法往往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当然,世事无绝对,对于有些菜肴,只要选材得当,操作得法,一样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惊艳的效果,更不必说一些惠而不费的奇异食材组合,只要简单地混合一下就变成无上美味。清初江南奇才金圣叹临行遗言就留下两个黄金组合:“咸菜与黃豆同吃,大有胡桃滋味” 和“豆腐干与花生米同嚼,有火腿味”。大家闲暇之时不妨验证一下,哈哈。

清炒荷兰豆是典型家常快手菜之一,不过想让“家常”和“美味”划上等号还是需要用些心思。清炒荷兰豆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不够入味,豆角一类的蔬菜,表面覆盖一层腊质,几乎完全不透水,味道自然也进不去。洋洋家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切丝,把荷兰豆切成细丝后,断面的表面积增大,吸附味道的能力大大提升。

清炒荷兰豆所需食材清单如下:

1)荷兰豆:250克

2)青葱:25克

3)盐:2克

4)花生油:1大匙(15毫升,大约12克)

操作过程也非常简单:

第一步是把荷兰豆洗净后除去两侧的硬筋。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用刀切成细丝,这里为了追求视觉效果我们是沿着荷兰豆的长度方向切,这样切出来的丝更长一些,当然切的时候也比较考验刀功,自己做菜的时候沿着任何方向切都可以。

把25克青葱洗净后切碎备用。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第二步,取一个平底不粘锅,大火预热30秒后,加入一大匙(15毫升,大约12克)花生油,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然后加入25克切碎的青葱,不断翻炒。很多人都说用不粘锅炒菜味道不够香,原因之一就是没有把锅子烧到足够热的程度。不过干烧预热不粘锅还是需要强大的神经,这里我们把油和葱一起放进锅子大火加热,一边把葱炒香,一边也把锅子预热到所需的温度。洋洋建议炒葱的过程至少要维持2分钟,不要担心锅子过热,不粘锅的安全使用温度远远高于所有常见食用油的烟点,只要锅子里的油还没有冒烟,不涂层就是绝对安全的。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然后加入250克切成丝的荷兰豆,迅速翻炒,如果锅子比较小,可以用硅胶夹子翻炒,不容易把菜拨到锅子外边去,而且效率也高。等到锅子里的荷兰豆全部从黄绿色变成翠绿色的时候,就把炉火关掉,均匀撒入2克盐,混合均匀后就可以盛出装盘享用了。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荷兰豆对火候有很大的宽容度:它本身就可以生吃,所以没有熟与不熟的问题,等到颜色全部成翠绿色之后依然保持爽脆的口感。火候欠一点,荷兰豆尚未全部变色,口感更脆,不过会有一丝生的味道,有些人很喜欢这种略显生涩的清香,而有些人就不太喜欢,可以把加热时间稍稍延长,直到他们全部变色。

怎样让清炒荷兰豆更入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