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河水洋洋实验室
河水洋洋实验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9,608
  • 关注人气:38,4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2012-11-27 19:15:15)
标签:

如何切牛油果

如何煮鸡蛋

小帆船

芝麻菜

红椒

分类: 经典中餐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每个人骨子里面或多或少保留着一些童心,咱家LG就是童心特别丰富的那种。有天我在整理过期杂志的时候,他突然指着其中的一幅图,大声说:“我要吃这个!”。话音未落,他大概觉得这句话说得太孩子气了,马上又改口说:“我要给你做这个吃!”。我扭过头一看,原来是超市出版的美食杂志里面特地为小朋友准备的红椒鸡蛋小帆船,样子看起来的确很可爱,难怪让这位老兄童心大发,其实我自己看了也很心动。

航海传统是澳洲不多的值得自夸一番的荣耀之一,200多年前第一批到达澳洲的欧洲殖民者就是搭乘7艘帆船来的。澳洲90%以上的人口都居住在沿海地带,实际上直到二战结束的时候,很多地方的主要交通方式依然是船,对于大海和帆船的热爱深深地烙在澳洲人的心灵深处。前些时候昆士兰洲不满16岁的小姑娘杰西卡.华生一个人驾驶帆船开始不停靠任何港口,不依靠外来辅助的环球航行的时候,引起了整个国家的关注。等到她环球一周顺利返航的时候,对她的关注也达到顶峰。在杰西卡驾船驶入悉尼港的时候,数万人站在悉尼歌剧院附近的空地上欢迎她,其中就包括当时的澳洲总理陆克文。陆克文还承诺要亲自教这位昆士兰同乡开车(因为出发的时候她年龄还不到考驾照的最低要求)。LG虽然没有人家小姑娘的勇气和魄力,不过内心深处其实也很羡慕那种生活的。有一次去南澳的一个半岛的时候,在半岛的尖端树立着一块金属牌,LG站在那牌子面前端详了好久,说,从这里到南极只有5000多公里呢,原来这位老兄内心还有一个驾船去南极洲看看的宏伟计划呢。在悉尼南边的小镇卧龙岗海边散步的时候,他又盯着一艘正在船坞里面整修的船狠狠多看了几眼,他说,那艘船去南极观光真的很合适。对于这些狂放不羁的想法,说童心未泯也罢,说少不更事也罢,说豪情万丈也无妨,只要内心还有渴望,还有幻想,生活就不会暗淡无光。

好了,扯远了,还是让我们回到厨房里,回到餐桌上,亲自动手,圆一下内心独自远航的梦想吧。

这小帆船的船体是用对剖的鸡蛋做的,所以我们得先来煮鸡蛋。煮鸡蛋看似有些小儿科,不过真的要煮好也要花些心思。

第一步,把3个鸡蛋洗干净,把锅子里面盛满冷水,把鸡蛋放进锅子里面,用大火煮沸。煮沸的过程中时不时用木勺拨动一下鸡蛋,据说这样可以让蛋黄稳定在鸡蛋的中心。等锅子煮沸之后,盖上锅盖,把炉灶降到中火,煮上7-8分钟就可以了。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然后把锅子中的热水倒掉,用冷水冲淋或者浸泡煮好的鸡蛋,直到鸡蛋的温度接近室温为止,然后剥去鸡蛋壳放在一边备用。冷水冲淋的目的是降低鸡蛋去壳的难度,否则鸡蛋壳就会粘在蛋白上。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第二步,把红色的圆椒除去种籽后洗净,然后切成船帆的形状。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第三步,把鸡蛋对剖: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用小勺子挖出蛋黄,放在一个碗里面备用。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第四步,取一只熟透的牛油果(判断是否熟透的标准就是用手捏一下,果肉变软就行了,多数品种的牛油果熟透的时候变成深褐色,有些品种始终保持绿色),用刀围着硬核切一圈: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然后用手轻轻一掰,牛油果就变成两半。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用小勺挖出半只牛油果的果肉和前面挖出的蛋黄拌在一起。三个蛋黄搭配半只牛油果比例正好,剩下的半只牛油果也要尽快吃掉,因为它在两三个小时内就会氧化变色。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加上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如果是给小朋友吃的话,盐和胡椒粉要减量。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用勺子将牛油果和蛋黄拌匀。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第五步,就是装配啦。把牛油果蛋黄填回鸡蛋,用小勺子稍稍整一下形状,然后把红椒做的船帆插在上面,哈哈,咱们的美味无敌红椒鸡蛋小帆船就完工啦。如果觉得小船摆在盘子里面有些孤零零的话,可以在小船下面垫上一些洗干净的芝麻菜(Rocket或者Baby Rocket),这些芝麻菜垫在小船下面是不是很像一波一波的海浪呢?

让小朋友尖叫的美味小帆船来了

好了,让我们扬起船帆启航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