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俊世太保
俊世太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7,102
  • 关注人气: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云&莫利奖学金迎来首批学生,跨越世纪的友谊将影响更多人命运

(2018-03-01 18:15:45)

马云为一群澳大利亚学生捎来了个人的口信:

作为马&莫利学者,你们将延续人类之间的联系无极限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人,国家,组织之间所分享的价值观。无论这段旅程将把你们带到何处,我希望你们能一直珍视这个价值观。

你们即将开始学习,我向你们发出这个邀请:不仅要在学业上成功。智商是重要的,但是你们要知道,“爱商”确实更重要的。有激情,要乐观,要谦虚,相信人们改变世界的能力。

现在,欢迎你们加入Ma&Morley这个家庭,我期待着你们精彩的未来。马云说。

据纽卡斯尔大学官方公布的消息,在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美元成立Ma&Morley奖学金一年后, 2月28日, 30名纽卡斯尔大学生成为了这个项目的首批学员,其中,有20名新入学的学生,他们或是土著居民,或家境贫寒,或有受教育障碍,还有学业非常优秀的学生。另外10名学生已经是在校生,同样会获得奖学金。

这样的结果应该能让已经在2004年去世的Ken Morley先生感到欣慰:他当年为一个少年打开了解世界的一扇窗,而今,这个当年的少年,正在帮助更多澳大利亚年轻人走向世界。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301/04afaffa0c0a43d5b3606604f299d9a0.jpeg

(在2月27日的澳大利亚人报,在显著位置报道了马云和澳大利亚一家人的故事以及奖学金的来由)

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和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有多重要?看看马云就知道了。

38年前,16岁的马云在西湖边练英语,结识了来中国旅游的莫利一家。

33年前的1985年,一场29天澳大利亚之旅,让杭州少年马云打开了眼界,对世界有了更好的认识。今天国际舞台上那个为全球化辩护,为年轻人呼喊的中国企业家马云的底色,大致是在那个时候开始萌芽。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301/815414c1e82f4d47989f8fb3785865b2.jpeg

(1985年,马云首次访问澳大利亚,这也是他首次出国,这趟行程,改变了他的人生)

用马云的话说:“在纽卡斯尔的29天,在我的生命中至关重要。我出生在中国,100%是中国制造,也从未离开过中国。但来澳大利亚改变了太多过去的认知,我开始觉得必须得用自己的头脑去判断去思考。在那接下来的10年,我都在想中国需要改变,我们需要更开放的思想,我们要用一个不同的视角来看待事物。”

2017年,已经成为全球商界领袖的马云,却依然不忘和莫利一家的那一段情,还有那人生中的最难忘的29天,在2月份再次造访当年让那个杭州少年了解世界的纽卡斯尔,开启感恩之旅,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向纽卡斯尔大学捐助两千万美金,成立Ma&Morley奖学金,这也是纽卡斯尔大学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301/06868dd297ea4318934cf6e26bede839.jpeg

“我希望这个奖学金能够聚焦未来。聚焦在生活,聚焦在学校和书本以外的事情。我们希望能提供超出经济支持范畴的帮助,我们希望能够让他们走出大学,走出自己的国家、去世界各地看看,并通过这些经历拥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马云在奖学金成立仪式上曾表示。

Ma&Morley奖学金获得者,将在纽卡斯尔大学接受一系列“见世面教育”,从成功的政商领袖,到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都讲会给这30个年轻人授课,在2018年年中的时候,他们还将访问中国,就像当年怀揣一百美元的青年马云在澳大利亚的29天一样。

在课程开始的时候,纽卡斯尔大学的校长卡洛琳.麦克米兰说:就像马云先生和莫利先生的坚固友情最终成就了辉煌的事业一样,我们期待这30名马&莫利学者之间的联系和友情,也会将他们送上成功的轨道。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301/0269d1a204f94a98a223eab8601fe564.jpeg

生物医学专业的学生Olivia Carroll认为,这个奖学金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其他世界的机会 “这个机会是无边无际的”,她说。“我非常感激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能让我长成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感,并且有全球观的人”。 这个过程,将让我们意识到,纽卡斯尔之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澳大利亚之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并且学会理解,欣赏这些世界。

商学院的学生James O’Sullivan将和其他奖学金得主的相识比作当年青年马云和Morley的友谊,“仅仅是和其他29个奖学金得主碰面,这个经验就已经改变了我的生活。这是如此让人开窍的一个经验,可能是我人生从没有过的经验。”

每一个学生,都会最终学会和来自不同背景的其他29个学生相处,理解,包容,最终成为有责任感,胸怀天下的人。用纽卡斯尔大学校长卡洛琳.麦克米兰的话说:他们的人生将会从此改变。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301/3ee2366aa9374c6ab384a29b57e26b68.jpeg

而这一切,源于38年前,马云同莫利一家的友谊,源于那场开启一个杭州少年看世界的旅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