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俊世太保
俊世太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7,102
  • 关注人气: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ES Asia 2017 :从鹿客智能门锁,看人工智能新格局

(2017-06-13 17:32:27)

CES Asia 2017已经落下帷幕,作为专注于亚太市场的消费电子行业盛会,CES Asia迎来了第三个年头,参展企业和产品数量都创下历史新高。而纵观今年展会,关键词非人工智能莫属,相关技术在汽车、家居、机器人等领域的硬件产品均有典型代表。

其中科创企业的代表之一——云丁科技带来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门锁”鹿客智能门锁、门窗报警器、无线门铃等体系化安防产品表现亮眼。同时,云丁还宣布线下首家体验店即将开店,明年全国范围内的体验店将超过200家,全面发力零售端。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613/27c3b63b6ede48ddbc71c03cd91fa3dc.pngAsia 2017 :从鹿客智能门锁,看人工智能新格局" TITLE="CES Asia 2017 :从鹿客智能门锁,看人工智能新格局" />

云丁科技COO甘涛(图左)与红星美凯龙建材部副总经理周晓峰(图右)为鹿客全球首家智能门锁体验店揭牌

除了新生代企业,传统大厂商自然也是纷纷发力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宝马、本田、奔驰、现代等汽车品牌均在CES Asia上展出新品或概念产品,京东、苏宁、海尔、长虹等品牌也分别推出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家居产品。

对于此次CES Asia上亮相的众多智能硬件,云丁科技CEO陈彬认为,不论是创业企业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不断创新,还是大品牌对人工智能的重视,人工智能作为近两年的全球热门话题,相关市场在愈加成熟、消费者对其接受程度也在逐渐提高,整体市场有望在今明两年进入收获期。

在CES这场“高考”中,智能硬件足够“聪明”吗?

CES Asia开展当天恰逢高考首日,而一年一度的CES对于各大厂商来说也犹如一次“高考”,众多团队长时间辛苦研发的产品将被验证能否脱颖而出甚至成为行业标杆。

在参展的众多智能硬件产品中,本田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情感引擎”及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小型概念车“Honda NeuV”,奔驰带来的Fit & Healthy概念车等汽车产品可谓科技感十足。此外,电视、冰箱等智能家居产品,相关展品也不在少数。

除了汽车、家电等厂商外,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专注于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云丁科技展台的智能门锁、无线门铃、门窗报警器以及即将发布的智能猫眼等多款安防产品,吸引了众多媒体和参展观众的目光,特别是其两大核心智能产品。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613/c0c46d80034441438f9df1813fb2d3c4.pngAsia 2017 :从鹿客智能门锁,看人工智能新格局" TITLE="CES Asia 2017 :从鹿客智能门锁,看人工智能新格局" />

其中包括被称为“门锁界苹果”的鹿客智能门锁,这款门锁在门锁领域中首次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拥有指纹学习、人机交互等50多项专利技术,通过指纹自学习算法,可以在用户开锁过程中对操作进行不断地更新和学习,进一步提升开锁准确性和速度,使得开锁速度达到了行业最快的0.4秒。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云丁科技围绕门锁打造的智能安防体系雏形初显,这其实与京东、苏宁等重点打造体系化智能家居产品的方向是一致的,“人工智能产品正在从爆款单品,逐渐延伸为以爆款为核心的体系化产品格局,而体系化也能帮助用户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充分享受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红利。”

人工智能全球升温,中国企业如何破局?

从CES Asia可以看到,在全球热议人工智能的情况下,国内企业在技术及硬件上均有突破。

在硬件层面,包括华为、京东、海尔、云丁等企业发布的产品都相对成熟,并且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不错反响,以创业企业云丁为例,此前发布鹿客智能门锁时,众筹开始后仅5小时,众筹金额就突破千万,成为该类目中最快破千万的产品。以门锁为核心的鹿客线下零售店,明年也将突破200家。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613/b6360c572bb341958e1539e3d83d0b47.pngAsia 2017 :从鹿客智能门锁,看人工智能新格局" TITLE="CES Asia 2017 :从鹿客智能门锁,看人工智能新格局" />

红星美凯龙建材部副总经理周晓峰

而在技术层面,巨头也在不断加码。如百度就公布了其“阿波罗”计划的新动作,同时推出自动驾驶平台,包括的内容有高精度定位、环境感知以及决策规划,这三点正是完成自动驾驶非常重要的元素。

全球企业对于人工智能的积极布局以及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整个行业逐渐进入稳步发展阶段。面对世界市场的激烈竞争格局,陈彬认为,当前的市场大环境下,中国的企业、产品和技术凭借着不俗的创新性愈加受到全球市场瞩目,即使是新生代企业,只要拥有强悍的产品力依然能够获得市场认可。业内人士也表示,硬件及技术实力的成熟,加速了新国货的崛起,这些“新国货”巩固“中国智造”的名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