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俊世太保
俊世太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7,102
  • 关注人气: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众富裕阶层崛起,优质资产成宜人财富杀手锏

(2017-06-10 08:47:46)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手里有闲钱的大众富裕阶层人数日益增加,对于投资理财的需求也日益上升,伴生的是帮助这一主流群体进行财富管理的市场前景也愈发广阔,那么如何更好的通过财富管理实现资产增值也成为了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万亿级财富管理市场,大众富裕阶层是主力

早在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调查发布的报告就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私人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将达到97万亿元。而另有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中国居民的可投资财富排名全球第三,可投资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超过100万,600万人民币以上的超过300万,这些富裕阶层蕴藏着的财富管理需求之巨大可见一斑。

而所谓的大众富裕阶层,其实是由福布斯杂志在2013年首次定义的,具体指的那些个人可投资资产在60万元人民币至60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同时,根据福布斯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从2012年的1026万人增长到了2015年底的1528万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4%。

而我们取可投资资产的中间数300万计算,当前大众富裕阶层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了45万亿,这一数字到2020年则将突破65万亿。可以说,占据我国三分之二私人财富管理市场规模的大众富裕阶层是当之无愧的主流用户群体,谁能率先抓住这一群体,谁就抓住了行业的未来。

互金行业爆发式增长,选对财富管理平台是关键

而面对巨大的资金管理需求,投资者和财富管理机构首要思考的问题则是涌入市场的财富该走向哪里?相较于风险较大的股票配置和当前家庭财产配置比例已经超过60%的房地产,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崛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拥有更先进的智能技术、更低的管理顾问成本和更广阔的借贷市场的网贷行业,成为了财富管理行业负债端选择的新宠。

截止2016年,我国网络借贷市场规模也已经突破了万亿元,与此同时,线上借贷更具备灵活快捷,随借随还等优点。事实上,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指出,互联网金融产品已经正在获得大众富裕阶层的青睐。报告显示,2015年在个人资产超过600万的中国居民中,36%的人购买过互联网理财、p2p和众筹等以服务长尾客户著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对于大众富裕人群理财方式来说,互联网化已经成为了必然趋势,

但必须指出的是,金融市场十分复杂,互联网金融市场同样如此,由于发展时间短,经验积累少,加之过往数十年间传统金融业以缺乏灵活性、顾问费用成本高的银行为主,所以当前国内与财富管理相关的网贷行业仍存在鱼龙混杂的局面,在部分问题、跑路平台的背后,作为资产端的财富管理平台也难以避免对用户资产造成的损害。

因此,对于只有选择那些专业性强、流程管理科学、风控管理严格的资产管理机构,才能在为实现资产增值打好保值的基础,把握住当前时代的投资机遇。而这其中,刚刚在亚洲银行家峰会上斩获「中国最佳网贷平台」的宜人贷旗下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就是佼佼者之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面向大众富裕阶层进行财富管理服务的宜人财富注册用户超过500万,成功帮助超过100万用户实现财富增值,第一季度促成出借金额超过70亿元,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约8万元,用户平均出借周期也在12个月以上,体现出用户对于宜人财富平台的信任。

科技创新优势加持,优质资产成宜人财富杀手锏

其实,谈到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财富管理平台,从行业角度来看莫过于这几点:首先要看公司规模,例如证照齐全的大平台,又能够在国内或海外上市,这就为其可靠性和安全性做出了初步的背书,其次还要看平台是否专业,例如真正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不会保证投资百分百赚钱,而是会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去挑选合适的产品,充分披露风险。

而具体到某一家平台是否靠谱,以上文提到的宜人财富为例,其广受青睐的背后则是因为其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宜人财富的P2P资产来自宜人贷优质借款人,宜人贷背靠成立11年的宜信,在多年发展中积累了海量大数据,基于此,由顶尖金融科技专家组成的团队研发出了一套包括几百项数据模型的决策引擎,在用户授权后会抓取用户的网购交易数据、信用卡账单数据、电信运营商数据、社保记录等进行交叉验证,实现了快速授信的良好用户体验。在此基础上,还建立了数万个反欺诈变量、数百条决策规则以及精准定位目标市场的风险定价模型,构建了一套强大的风控体系。以上级平台宜人贷为例,在去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宜人贷15-89天借款的总逾期率为1.8%,而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总放款额增加了200多亿的情况下逾期率做到了可控范围内,其强大的风控能力可见一斑。这是宜人财富能够持续提供优质资产的重要原因。

财富管理普惠成大趋势,未来值得期许

总的来说,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财富管理作为一个帮助用户合理配置优质资产实现财富增值的行业,正在越来越大众化,因而也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而随着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告别野蛮生长,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以宜人财富为代表的真正以科学理财满足用户需求和体验的平台才能成为最终的赢家,未来值得我们期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