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9,500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瀚:赚了指数不赚钱11月份该如何选股

(2019-11-04 14:39:19)
分类: 墨瀚收评
从盘面看,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效应挺明显,看看那些创新高的品种,中国人寿几年新高,海天味业马上历史新高,爱尔眼科继续新高中,格力美的新高等等,清一色的大股。

每一轮上涨下跌,大股维持了小跌大涨的节奏,因此每一轮反弹周期来了,都会发现不少大股又新高了,可以说今年又和17年一样,是一个大股走局部牛市的行情,虽然我们每次都觉得这些股已经涨的高了,是不是风险大了,但17年的大股牛市告诉我们,每一轮调整到位之后,还是大股继续主导,不过是从A到B,但不脱离大股的本质。

大股终究有一天会见顶,但大股见顶并不意味着小股就会迎来机会,当大股开始崩盘的时候,指数也必然会因此经历短期较大的杀跌,大股如果跌20%,那么未来崩盘的时候,小股就可能跌40%,所以,就算大股风格结束之后可能市场风格会变化,但在变化来临之前,经历的阵痛不可避免。

这种背景,你要么拥抱大股,享受抱团,要么就只能看着大股继续走高,而小股纵然跌的已经很可怜,却依旧很难迎来局部的牛市。不得不说,外资对A股的市场越来越明显,A股越来越贴近港股,以往,你买低价股持有一年或者几个月,一个重组一个业绩暴增,还能大赚,但现在,你不买优质股只买低价股,你会发现亏损似乎看不到头。

这一轮反弹,美的格力等作为反弹先锋,就算高度有限,但是依旧改变不了接下来几天继续以大股为主导的结果。

小股方面,新湖中宝,易见股份这些被给予厚望的品种,午后纷纷倒戈,宝鼎科技作为前人气品种,上周五涨停,今天跌停,揭露了这个位置投机是多么的难做。

一边是投机资金不断的你杀我我杀你,一边是三季报之后大股再次胜出的不断新高,不少人在这种行情下都是赚了指数不赚钱,而只要人寿,美的格力,海天等大股趋势还在,可以想象,11月份的反弹持有大股依旧是最好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