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8,324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瀚:大局观初建立——我在沪电股份斩获30%的坎坷经历

(2019-09-04 16:32:37)
标签:

微信公众号:tzzmohan

分类: 墨瀚收评

8月份下旬开始看多科技股,尽管那时候很多股已经翻倍,但是我的目光并不仅仅是局限于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的涨幅,而是认为这种长期的走势意味着科技股未来的大行情,从8.20日就开始买入了北京君正和沪电股份。(有兴趣的可以看过往的文章)墨瀚:大局观初建立——我在沪电股份斩获30%的坎坷经历



虽然在分析的时候踌躇满志,指点江山,但实际上刚开始买入并不顺利,而且恰好还遇到了趋势股退潮,说不慌张是不可能的,因为当时还没满仓,所以就一直给自己打气——如果科技股跌多了,我就继续低位买进。在可能的大机会面前,我如果想获得超额的收益,必须抛弃短线思维,才可能把握住大的行情。


在熬过一周之后,随着沪电股份上周年报公布,带动半导体再次表现,在8.29日买入韦尔股份,华正新材,生益科技,打到满仓。在享受着沪电股份涨停的同时,谁知道又一次考验在等待中,在上周五,半导体板块领先品种盘中大跌。北京君正和沪电股份前一日刚带来的成功喜悦还没怎么体会,就被市场教训。


作为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保守的人,不自信的人,我是很少去满仓的,然而几个月以来第一次满仓就遭遇这种波动,除了市值的回撤之外,更难受的是自己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的那种无力感。我相信任何一个想在市场中取得成功的投资者都有体会,亏钱亏掉的不仅仅是资产,还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勇气,现实生活中我们努力也许还有成功的下限,但股市中一直努力何时才能看到希望。总以为自己就差那么一层膜就悟道了,谁知道这层膜却总是那么的坚不可摧。


而每当在面临大幅波动的时候,总会看到不少大V发表一些犀利的观点,什么结束,见顶之类的,这将会对尚未完整建立自身交易体系和信仰的你再次造成影响,从而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


在今年1月初我就买进了正邦科技,结果在春节后才表现几天我就走人,加上仓位很轻,虽然赚了四五十个点,其实整体的提升没多少。对于投资者而言,必须把握住大型的单边机会,并且有仓位还能拿得住才可能赚到大钱,但实际上呢,小农思想让我即便买到了2月份最牛的票,但是一旦短期涨幅过大,再加上短线一些不好的信号出现,就半路下车,然后面对的是长达一个月的单边行情。


我曾经研究过很长时间短线,我也希望成为股吧那些几个月几倍的天才,我希望自己财务自由,但到头来,在行情来的时候我没赚到多少钱,一旦行情降温我却几周就把前期赚的钱亏光,我以为是自己方法没找到窍门,但实际上是我在该赚钱的时候没有赚到足够的钱,该上仓位的时候没有仓位,该持股的时候没有持股,而在不该交易的时候还在交易,总希望把握住每次机会,总结来看,不是方法的问题,而是大局观的缺失。


截止到今天,我持股两周的北京君正和沪电股份都给我带来了30%的利润,上周进去的华正新材带来了17%的利润,这一次赚钱的经历有运气因素,但绝对不止是运气,因为在面对上周五那种波动,面对8月份下旬的趋势股退潮,我承受了市值回撤甚至可能亏损的风险,却依然坚持了自己的判断,就这一点,我已经比绝大多数人要强。而我之所以能坚持,看的不是一两天,而是未来几个月。我想这就是大局观!!

墨瀚:大局观初建立——我在沪电股份斩获30%的坎坷经历



我没必要去把握每天的机会,我只需要在我看的懂的大机会出现的时候,敢于跟进去并且拿住就可以。虽然我离成功依旧遥远,但至少我知道了什么才是适合我的,能被我驾驭的。


微信公众号:tzzmo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