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54,199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等待叫——生无可恋

(2022-02-13 19:54:57)
标签:

家庭

迪拜

分类: 家有五子

有一种等待叫——生无可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有一种说法特流行:结婚买房要和长辈有一碗热汤的距离。好多人是不是觉得很对,这照顾起来又方便,年轻夫妻还有私人空间。

其实要我说,距离感这个东西吧,是人自己做出来的,不需要用住房距离来划清,有界限感的人,你给他再大的便利,人自己底线在那里,自己守着那距离呢。“浮云飞鸟两相忘,他日依依城上楼”那是先要“两相忘”的前提才能有“依依”的结尾好不好!要我说一碗热汤的距离——太近!别说是婆婆了,就是你个男人上班,动不动有个老的或小的来送一保温壶的热汤也挺影响工作的吧。再说了现在保温瓶那叫一个好使,十几个小时后那汤还是温的,要不是液体不能随身带,这打个飞的送个热汤也是可以实现的。

可能是上海人吧,我的世界里界限感是很强的,对于老处那一块的亲戚吧,熟悉的陌生人就好,大家过年过节该送礼送礼,见面吃饭该赔笑赔笑,但交心当朋友,我是不太会从他那边选人的,怎么了?是我自己这里找不到人当朋友了吗?还是麻将桌现在是八个人一起打了?太缺搭子?

 

这一次处女男父母的从天而降,我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只能说神奇!人自己接自己父母来身边住,关我啥事儿?平时他要去见父母、每个月给他父母多少钱、他长得更像他妈还是更像他爸……这些都不关我事儿了(看出来了吧,界限分明的合伙人),但自从他父母住在他姐家,每周末他都要带上孩子过去一起吃饭,老处当然是希望我可以到场的。去就去呗,礼数我懂,吃个饭的面子还是要给的(上海人,拎得清)。

这周五继续跟着他们去看爷爷奶奶,继续按着他妈的要求跨越了一个城市去一家阿拉伯餐厅买了14个人吃的外卖再赶到二姐家一起吃。老处的妈妈是个很神奇的女性,很是怀旧,她对生活有很高要求的品质,甜点应该是这家的,果汁应该是这个牌子的,衣服应该是这个师傅定制的,连订外外卖都指明到这家,只因为以前在别人家吃过觉得好吃……她现在也快70了,她所认识的这些个厨子、师傅真的可以确定还坚持在原岗位为老客户服务吗?先不讨论男人们的山盟海誓可不可信,她连口头约定和人都没有一个好不好,人家凭啥在原地等着她来订外卖?这一等还等了至少十年!这桥段在小说里不嫁自己也应该嫁女儿了吧。

可老处不信,既然是亲娘要的,别说跨城了,如果她妈哪天想领养个外星宠物啥的,估计老处都会想办法和王亚萍联系上,然后高兴的告诉他妈:“妈!您放心,我上面有熟人!”

所以,虽然觉得这种事情很折腾,但我不是一上车就带上耳机头一歪就睡了过去,到了你叫我就行。对他去买的那个阿拉伯食物,我也丝毫没有兴趣,双鱼座,双重人格,在美食面前我是100%吃货,在不是我的菜面前我就是吃两口不饿着就行的。当食物拿上车的时候,被浓浓的羊肉+洋葱的味道熏得不动声色的皱了下眉,心里骂一句:“滚犊子,这味儿也太呛了!”耳边听到老处在电话里说:“买好了,现在车里老香了!”

 

还好,阿拉伯人都还是挺喜欢的,坐一起吃完后我就早早边上玩手机去了。顺便叫保姆给我泡了杯茶,太油的东西吃下去,胃里总是不舒服的。饭吃完了,等下就可以回家了。

可这周剧本有点变化,他们开始讨论说要带他父母出去,二姐的意思是他爸老呆一个地方不行,会抑郁的,应该出门看看。这一点我是认同的,我们正常人隔离十几天都难受呢,何况他这种基本上算瘫痪的老人,能坐车上溜一圈,看看车、看看人也是好的。

总之就是他们讨论了很久,结果就是乘着处女男和老大两个有力气的男人在的时候,把他爸抬车里,然后带着父母就开着车城市里看看,不会很久,毕竟他爸也坐不久。临走之前处女男还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着还有几个孩子全扔二姐家不太好,再说自己坐车后面会晕车,他父母又胖,我挤车上干嘛呢。于是他们就只带了老大走了。

先是陪孩子们玩了会儿大富翁,然后就听保姆对二姐说老爷子在里面发脾气呢。老爷子,那不可能是说二姐夫呀,我满脸疑惑的抬起头,我刚刚是不是在外星?人讨论半天的不就是要带老爷子出门吗?

进到里屋,二姐正在和老爷子说话。

“呀,怎么没出门?我以为你们都走了呢。”我问。

“你看到了吧,刚刚说不想去,现在又吵着说怎么没带我。”二姐也是一脸无奈。

笑一笑,退出了房间,本宫爱莫能助。还是继续回大富翁赢钱实在。

连玩两局后,我家和二姐家的孩子都不愿意再和我玩了,外面天色也晚了下来。离处女男他们出去已经过了两小时了。

二姐来问我,要不要带孩子下楼走走。第一次我想着马上走了就没愿意,第二次我猜,她可能觉得我们这么坐她家客厅挺尴尬的,她想帮我找点事儿做吧。

得,带上孩子们带上球,下楼,孩子们踢球,我坐花坛边上东张西望。观摩了一个光头进了一家理发店,在那个光头上涂上肥皂泡,然后开始刮头!走进看看门口的标价,理发40DHS!心里一急差点就推门进去问他,你这个光头剃啥剃,还要花40,这买把刀片随便拉两下不就行了。给我4DHS我就能搞定了。谁说我们娘们儿败家的,你们光头儿也好不到哪里去!

心里一边不甘心,一边想回花坛继续坐着,就看大楼里又有人溜狗,那条大狗直接一路沿着花坛尿了过去!我去!老娘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坐的地方,可不就是汪星人的公厕吗!得,老娘再累也站着吧!

孩子们楼下玩了一会儿,二姐的女儿就建议上大楼顶层的儿童游戏室玩。当然好呀,总比站公厕边吹冷风强,可那上面其实也没啥好玩的。小孩子沙发坐了一会儿,努力把自己塞到学步车里走了一圈,小厨房里“炒”了几盘菜,老娘实在无聊到要长毛了。好在瞄到了边上健身房有个小哥正在运动,这身材、这肌肉,这颜值,可以的!可以的!我得到车里把眼镜拿来,看仔细才是,可转念一想,哦!我车几小时前被老处开走了!

再回到二姐家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了,处女男他们还没有回来,二姐夫早就回房“睡觉”去了,二姐开始劝她的女儿去睡觉。我也很想回家睡觉,但现在却很尴尬的坐在别人家的客厅里。老二一个劲的问我什么时候走,他第二天约了小姑娘一起逛世博,睡晚了可能会爆痘的!

我睡晚了也会爆痘的,我的连续剧今晚该更新男女主滚床单了,我这也着急回去,可我车被你爸开走了,说是只是去开一圈,可这四个多小时过去了,车能开到阿曼去了。早知道你要去这么久你把我和孩子一起放边上商场多好呀。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人说带他妈喝完咖啡就回来了。

这时二姐夫可能一觉睡醒了,出来骂他女儿,意思是骂她怎么还不去睡觉,这一天天的就知道玩。声音挺大的,我也不好坐客厅围观,跑客人的洗手间听了一会儿。这二姐夫平时不是只会一个人在阳台抽烟的吗?这大概是我少数几次听他一下子说那么多的话。

 

十点多,处女男他们回来的时候,老佛爷是坐在轮椅上被推进来的,我好像懂了为什么老爷子没去的理由了,家里只有一台轮椅!老佛爷心情不错的,从轮椅上站起来,进屋休息去了,我也快点催着孩子们进去和二老告别,再也不想多耽误了。

其实处女男爱干嘛干嘛,爱去哪儿去哪儿,爱和谁在一起都行,别影响我和孩子正常生活就行,这要求不过分吧,可就是这么简单的要求,某些人还是不能做到。还是自我要求吧,以后我老了,可不能为了自己外面浪让孙子辈的陪我干熬。还有就是要多备刀片在家里,万一以后家里有光头,绝不能让他到理发店花钱剃光头!最后要记得,眼神不好的,就应该时刻把眼镜带身边,这一点很关键,拿笔记下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