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54,199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另一个开始

(2021-10-26 05:23:07)
标签:

家庭

育儿

教育

分类: 实事观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UhPxX7bt2UVfLpsiaUZqtcKLywuM7CauMw64MmNZ9qc2Trb2yb4qFRKDpfAyhBdYOiaB8yQSx8NLv1tODDGyKPg/640?wx_fmt=jpeg

知道我们的人都会知道我家有一个奇葩的大姑姐,每当我讲起她的故事,大家总对她有些多多少少的不喜欢和不理解,这是我的错,当我们写一个人、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带有太多的主观意识,总是会更可能的去保护自己,我们总习惯了给自己找借口,却很难做到站在对方的立场去看世界。我的大姑姐实是在一个没有被世界善待的人,可她依然爱着身边每一个人,这一点,我们谁都不如她做得好。

大姑姐曾经是整个家族的骄傲,她的成绩经常是整个叙利亚的第一,在所有人的眼中她的未来都将是无比荣耀的。她从小唯一的梦想就是像她的父亲一样做一个医生,她对父亲的崇拜一直到现在。公公已经病了很久,总要躺在床上,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但即使如此,他依然是那个躺在床上骂人都没有人敢吭声的存在。这个家谁都不会去骂大姑姐,只有公公,这应该就是尊重吧,我尊重你不是因为你养我、不是因为我需要你,只是因为你是我的父亲,我深爱着你。

这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可能是太优秀的缘故,大姑姐高考紧张失利,以几分之差与她梦想的医学院擦肯而过。不光是父母,认识她的每一个都无法相信这个事实,甚至她自己都是对自己失望透了。而这种失望又给了她多一份压力,她重读一次又一次,最后还是没有考上医学院。对于一个一辈子只有一个梦想的人来说,这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与此同时,她向喜欢了很久的男生表白被拒绝,她最尊敬的老师又在同期去世。她的天塌了下来!!!虽然后来她上了同样很不错的生物学院,但她却始终抑郁寡欢,再也没有开心起来。可以说,命运并没有温柔的待她,那么家人呢?她读大学,父亲就离开了他们去了叙利亚,后来弟弟也留学去了中国,留下母亲与两个女儿自己在叙利亚生活。

大姑姐是一个书呆子,她的日子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学习完了也不会工作,那就再学一个别的专业吧。从小母亲就从不需要她做家务,也不让别人打扰她,因为她要学习!二姑姐知道大姑姐一心只有学习,自然就多帮妈妈承担更多的家务,与妈妈的关系自然也就更近一些,这种偏心很明显,连我都看得清清楚楚,虽然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母亲可以对自己的孩子有那么不一样的感情和态度,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它发生在了大姑姐身上。我看得出来,这个家妈妈爱二姐最多,爸爸爱处女男最多,后来有了我,爸爸爱我甚至超过爱处女男。大姑姐呢,她好像永远学不会讨好家人,永远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周围的人更爱她,她只是反反复复一遍一遍的告诉我们:“我爱你!”我很傻,我好像从来没有珍惜过,我甚至觉得她只是动嘴皮子好不实在,可是我忘记了,至少她对我们从来没有吝啬过她的爱呀。

我刚刚到阿拉伯的时候,是不会做饭的,她很认真的带了一本菜谱说要教我做阿拉伯菜。我的天呀!她自己都不会,但为了向我示好,她就是硬着头皮上了,简单的土豆炒鸡蛋,她小心翼翼地打破每一个鸡蛋,笨手笨脚的把土豆切小块。然后仔细的加一点盐、尝一下味道;再加一点盐、再尝一下味道……结果忙碌了一下午,我们得到一盘土豆没有什么味道,鸡蛋却已经咸到不行的土豆鸡蛋。从此我识破了她不会做家务的本质,再也不愿意让她教我做饭了。我是那么的苛刻,为什么不能看到她的善意,为什么不能再有点耐心呢,她只是来教我做饭而已,她自己向来不愿意做的事情,现在却来为我做,并且这个过程她却是那么开心的。而当时的我,却没有看到,或者说,我看到了,但却不愿意去接受她的这份善意。

大姑姐最爱我家的老四,一二三长大后,也不是很喜欢和大姑姐相处,甚至还和她吵过架,那个时候大姑姐来我家度假,住在客房里,而这间客房平时是孩子们打PS4和玩的地方,那天老二找了同学来家里玩,他想和同学一起打PS4,可是大姑姐因为睡觉没有让孩子们进房间。老二很生气,于是说出了:“这个是我家,你来了影响我生活!”的话。老大和小三帮着老二一起表示:“你们来,我们不开心,那是我们的房间,不是你的!”大姑姐伤心的哭了很久,反复地说着:“我真的很爱你们。”我是个那么护犊子的妈,我说:“你爱他们,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和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呢?你可以去爸爸妈妈房间睡觉,也可以出去逛逛,孩子的朋友也只是偶尔来一下,你爱他们难道不应该让他们开心吗?”后来孩子们当然在处女男的要求下一排站好向大姑姐道歉了,我当时还很不服气,我觉得处女男对大姑姐太宠爱了,完全就是大姑姐自私的只想自己睡觉影响了孩子。但我却忘记了,他们来度假,是我们自己安排了大姑姐住在那个房间的,多们又为什么要随时收回呢?为什么不简单的把PS4从那间房间拆出来就好了呢?那场架,真的吵得很没有意义,我们并没有真的善待她呀。

四爷和大姑姐是一起吃薯片的盟友,大姑姐每次来总是会买很多很多的薯片,四爷每天下课了,就跑到大姑姐的房间里去,两个人坐在床上,一人一大包薯片边看电视边吃。那是一幅很和谐的画面,两个胖子脸上洋溢着从没有过的幸福。而当时的我却是极不高兴的,和大多数母亲一样,我不喜欢别的家人给孩子吃太多零食。可是现在想来,她给他吃零食,只是因为喜欢,她喜欢四爷,所以把自己最爱的薯片分享给他。SHARING IS CARRYING,因为爱所以分享。可能她爱的方式并不那么讨喜,但她真的像爱自己亲生儿子一样爱着四爷。我真的希望四爷可以永远记得这份爱,毕竟爱能给人力量。

我真的是个太小气的女人,因为觉得麻烦,因为害怕责任,我早早地选择了不参和她们之间的事情,这一决定多多少少也减少了四爷和大姑姐相处的机会。大姑姐总是在和二姑姐吵架,我想她从小就因为妈妈的偏心,对二姐心存不满吧,而二姐实在又是个太了解大姐的人,她永远知道哪句话可以最快的让大姐生气。每次大姑姐来UAE,开始的时候总是说好我家住两个星期,二姑姐家住两个星期这样轮流来的,可每次她去了二姐家第二天一定哭着回来。我害怕呀,你们亲姐妹都处不好的关系,为什么我要当接盘侠呢?因为长期的独处,大姑姐已经失去了和人相处的能力,她除了会说“我爱你”外,真的就不知道要怎么做了。

有一次我出门见朋友带着她,我和一群中国女人叽叽喳喳的坐在咖啡厅聊天,她虽然一句也听不懂,但也不愿意自己去逛逛,她一个人全程微笑地看着我们聊天,似乎这样她也感受到了什么是朋友。我真的很小气,后来我很少带她见我的朋友了,因为她全程傻呆呆的坐着对我们笑,让我觉得很没有面子。可她又有什么坏心呢?她只是寂寞了太久太久。当时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你真可怜,有一个这样的大姑姐。”我觉得很丢人,从此尽可能的减少她遇到我朋友的机会。可她又怎么了呢?她只是因为不会化妆在脸上用了很夸张的颜色;她只是因为不懂时尚,把她喜欢的粉色全部堆到了身上;她只是因为不知道如何加入聊天,只好呆地看着我。我想她当时看我的眼神一定是羡慕无比的,而我却只觉得嫌弃。老妖呀老妖,你为什么要那么骄傲呢?!

你总是说二姐对大姐不好,可你自己呢?又好到哪里去?如果你多一点耐心对她,她一定会快乐得飞起来的。她是如此简单的一个人,不管再怎么不开心,买一包薯片给她,她就能爱你一整天。可我们这些所谓的聪明人呀,只是像哄傻子一样给她买很多薯片,却不愿意坐下来陪她聊聊天。我们说和她聊不到一起去,可她的生活我们谁又真正体会过呢?

我们总是瞧不上被生活打败的人,可能只是我们自己并没有亲身感受他的处境。我们都被生活不停地打磨着,有的人站起来继续往前走了,可有的人真的就被打败了。他们不是不够勇敢、不够努力,可能就是天生的温柔。希望我以后可以带着善意看待别人,如果遇到被生活打败的人,可以伸出我的手,而不是冷漠躲开,或者落井下石。爱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
另一个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