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居家保姆四要点

(2021-06-03 16:28:15)
标签:

保姆

分类: 实事观点

 

找居家保姆四要点
(此图片上的只能是亲妈,这样干活的保姆是找不到的)

老妖我一定是保姆界的渣主人,前前后后不知道换了多少保姆,我自己都已经数不清了,总之就是阅保姆无数,多到已经可以写总结的地步了。不过最近几年我保姆用的时候都挺久的,已经可以做到一年多才换一个了,听起来好像也不长,BUT比起之前用几天就被换保姆的状况是好太多了。是我被换,保姆一来就想走呀!想想应该是我的问题,给的工资就这点,家里孩子又小还多,男主整天不在,女主又不知道她整天想说啥,吃个饭还全是吃不饱的中餐,动不动来三四个亲戚一住就是大半年。简直了,我家对保姆来说基本可以算是噩梦了。

我再仔细分析,之前我总是说保姆这里不好,那里很奇葩,可这样的处理方式对我找到更好的保姆有用吗?屁用没有,只能是一时吐槽一时爽,爽完继续被摧残(心灵上的!别乱想)。人无完人,毕竟没有哪个保姆的优点光芒万丈到可以蒙蔽了我的双眼(如果来个许凯这样的男保姆天天在我家晃来晃去就行,我光看着心情都很好,一定不找他麻烦)。而且好与不好,其实真没有个标准,我觉得是缺点的事情,别人可能还觉得是优点呢(就好像我家保姆都不说英文,我朋友一定觉得不好用,可我就觉得很好,至少我家保姆打听不出来你家保姆工资那么高,哈哈哈哈)。

所以,从自审开始后,我终于找到了和保姆的相处之道。之后再找保姆,本着几个基本的点,然后模糊对待,基本上保姆问题算是解决了。(我们大家都要有家里一定有保姆的心态,所以先看一下我说的吧。)

一、相比聪明能干的笨一点的更好用

我家保姆牛逼的多了,学历最高到法学学士;还有一个干了没几天开始动手搬动家具,因为她觉得这样放更好看!我一开始那叫一个生气呀,突然之间我家的茶几就不是茶几了,餐桌也不再是餐桌了。一个人如果聪明能干她当什么保姆?镖局里走走镖、绣坊里乡绣花、学堂里当个助教……选择太多了,工作环境还大,接触到的人都多(没准就遇到个如意郎君了呢),再不济,以后换工作的时候,简历上还可以多写几条。聪明能干的人一般很难安于现状,即使当保姆她内心也是不甘心丰富的(当了随房丫头可能都想着上位生个小主子母凭子贵),人主高处走,这一点我也真的理解。聪明的人学东西快,家务这些很快就可以上手,偷懒的点子也多,干不久就会另找出路了。

笨一点的保姆呢,一开始是很麻烦的,你得教她的,她会像个珠子一样你拨一下她才动一下,你也不用指望一开始就当个甩手掌柜,好处就是一旦你教会她,她会一直按你的心意工作(创造发挥她不会的呀),反正你只是请个帮佣,辅助你就行了,你的女主地位和责任那必须还是杠杠地在的。

 

找居家保姆四要点

二、千万别找话多的保姆

像我这种人是当不了人家保姆的,哪天我如果去当保姆,那一定就是体验生活的,白天工作,晚上房门一关开始写段子,谁家用我谁倒霉!可能自己家已经被我在网上写火了,主人蒙在骨子里呢。这就是,话唠体质决定工作方向。

我是话多,但我至少只是转述事实吧。比我更不能当保姆的就是处女男的二姐,她不旦话多还喜欢多管闲事!最近叙利亚的亲戚和我讲话,第一句一定是:“老妖,你没事儿吧,真主保佑你!”搞得我一头雾水,我能有什么事儿!后来我才知道,上次我车被追尾,我打电话给处女男的时候他正在和他姐讲电话,结果他来处理车祸前顺嘴说了一句:“老妖撞车了,我去一下。”她姐具体是怎么到处说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情况就是我都不知道我车祸还蛮严重的。

试想一下,家里如果有一个这样的保姆,爱分享话还多,还喜欢加上自我情感四处泼洒式传播。你敢用?可能没过几天,你老公内裤什么牌子、你用哪款卫生棉条你们全小区就都知道了。

找个不喜欢说话的,或者找个语言能力不是很好的,比如我家保姆就不找会说英文的,至少她聊天范围小很多很多。

三、养熟猫狗要比养熟保姆容易多了

我是不和保姆聊天的,本来就不同的两个人没什么好聊的,她干好她的活儿就行了,她有自己的朋友,平时基本活儿干完了可以打电话找朋友家人聊天的。我也不是啥严格的主人,她哪里打扫不干净,叫她来再打扫一次就行了,骂是不会(阿拉伯语骂人的话我就没学),她哪里没做到位也是会马上告诉她的。

之前总觉得“将心比心”,你对她好,她自然也会对你好。我把她当家人,她就会把这里当自己的家。事实证明我是真的想多了!

如果有一天你家请客,你觉得这一天保姆干得是累了,于是就给了她一百小费!那么恭喜你,你以后每次有客人来都准备好给小费吧,如果不给她心里就会不高兴觉得活儿多钱少了。可其实谁家还没有个客人?如果这一天她确实累了,可以第二天她起晚了或者干活不那么勤快的时候睁一眼闭一眼,用这种方式体谅她。也不需要明确说什么:“因为你昨天累了所以今天你可以休息。”说了就成为她以后对待你的方式了,她就会觉得只要你有客人,我第二天可以休息。

你一直好说话,突然有一天不好说话了你就是错的;你借人钱一直没提,突然有一天你要人还钱了,你就不是朋友了;过年一直拿100压岁钱,以后的每个年只能涨是不能减的;保姆一直扫一次地,突然有一天你让她再扫一次不管什么理由她都会觉得自己活儿就是多了……

所以,从一开始就别把门打开,否则你家很快就会四面通风了。

 

找居家保姆四要点

四、只需要几天时间,作息就可以调整;但是品格和格局不行

有的保姆动作慢,有的保姆可能一直有睡午觉的习惯,有的保姆早上起得晚,晚上也睡得晚。每个新到你家的保姆都不可能和你家原来的作息契合,你就需要把你们的作息告诉她,让她按你们的时间来了。有孩子的家庭一般都是早起早睡的,有老人的家庭常常会有午睡时间,这都是需要调整的,只要保姆和主人家的作息一样,基本上生活在一起没问题的,一开始是需要要时间磨合的,给她时间,做空姐的还倒倒时差呢是吧。

但是如果这个保姆人品不好,爱撒谎、一上来就顶嘴、爱偷懒、或者烟不离手、本身卫生意识就很差、老瞄男主人……那你就要考虑早就换人,省得浪费这个磨合的时间了,她不合适当保姆,何必强求?(家里只有你一个男主人而且你很满意保姆瞄你的不算)

 

找个称心的保姆是很难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合,如果找到了一个好保姆也千万要保持平常心,别兴奋的把她夸上了天,适当的对她的工作表示肯定就行,这不是按销售额提成的工种,也不是特别稀缺的工种,夸奖过多不一定会激起她的成就感,时间久了可能还会让人变得没有自知之明。

也没必要对保姆有太大的希望,保姆自己其实也明白,你家不干她随时可以找到别家,所以这个事情就是互相的,大家都按规矩办事儿就行了。能教会就教,教不会的一些事情还得自己来,毕竟保姆只是个帮手,不是你把整个家交给她就可以的了,高级管家有呀,但工种不同工资也不一样。主人也就一个月给人固定工资罢了,多少工资决定用什么人,哪有付一得百的好事儿呢?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人不配财,必有所失!差不多就是这个道理,想通了自己就好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