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良志xlz
肖良志xl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5,962
  • 关注人气:9,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恒大永远做第一

(2015-07-18 05:52:00)
标签:

杂谈

广州恒大永远做第一 

广州恒大永远做第一

    每逢转会窗口或者更换外教,广州恒大都会上演“好莱坞大片”,偶尔还会上演像签下单车少年罗比尼奥这样的《速度与激情7》。

广州恒大永远做第一,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这是两种不同的境界,前者必须要有“第一”的结果;后者可能不会有第一的结果,但是必须有争第一的过程。

放走世界级的里皮,请来同样世界级的斯科拉里;放逐不堪重任的雷内,买来大牌的保利尼奥;下放一直在养伤的阿兰,抢到曾经红遍世界足坛的罗比尼奥…..广州恒大所做的一切,都是“中超第一”。

这符合许家印的经营理念,要做就做最好的,要做就做第一。

自从2011年征战中超以来,广州恒大在中超和亚冠两个最为顶级的赛场,连续取得了中超球队的最好成绩,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中超旗帜。所有这一切,都是许家印“要做就做第一”理念的具体体现。包括此前发布的关于广州恒大俱乐部即将登陆“新三板”的消息,也是以“亚洲足球第一股”的概念出现,可见许家印治下的广州恒大对“第一”情有独钟。

几年来,在广州恒大的金元政策下,其他俱乐部为了能够拥有更大的生存空间,不得不追随广州恒大的步伐,将军备竞赛进行到底。截至2015赛季,有六家中超俱乐部的预算达到或者超过5亿元,开启了中超联赛的“5.0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中超强队的实力纷纷提升,广州恒大从2014年开始就已经无法继续一枝独秀,并且在2015年开始了征战中超以来最为困难的一个赛季。

在这个赛季,因为其他球队实力的加强,广州恒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顽强阻击,不再像以往独领风骚傲视群雄。广州恒大在2015赛季的目标是卫冕中超冠军,重夺亚冠冠军。面对可能的危局,广州恒大要想继续做“第一”,就必须在二次转会的时候祭出“大手笔”,才有可能实现中超和亚冠的双线目标。而这个大手笔,必定会代价巨大。

没有办法,军备竞赛水涨船高的时候,广州恒大只能用更高的投入,才可能博取更大的产出。当上海绿地申花有了登巴巴,上海上港有了吉安的时候,不甘人后的广州恒大就有了保利尼奥,并在转会窗口快要关闭的时候“压哨”签下大牌的罗比尼奥。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用保利尼奥来改善广州恒大攻防不畅的中场,用罗比尼奥来让前场的进攻更加细腻而富有创造性,从而继续站上中超和亚冠联赛之巅。

仅仅就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的引进来说,毫无疑问,广州恒大又创造了中超的第一,把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上海绿地申花、山东鲁能、广州富力等甩下了几条街。这是许家印乐于看到的事实,他要的就是一个硬邦邦的“第一”的结果。

在个第一的结果面前,社会效应也是显而易见的。此前,普通球迷对“亚洲足球第一股”进入“新三板”纯粹是看热闹,并不清楚“新三板”其实和绝大多数的普通球迷无关,也不可能出现大量球迷去购买广州恒大股票的壮观场景。广州恒大成功运用了自己的“营销手段”,借助足球这个超强的载体,完成了一个强力的营销。现在,罗比尼奥的加盟,则会让普通球迷有着实实在在的尖叫,在很长时间内都会让广州恒大始终成为“瞩目的焦点”。

罗比尼奥曾经是巴西的天才少年,被誉为贝利的接班人。他从桑托斯出道,然后效力于皇家马德里、曼城、米兰等一众欧洲顶级豪门俱乐部,他的“踩单车”和极具艺术性大多带球与突破,留下了诸多经典,成为让球迷肾上腺激素陡升的灵丹妙药。仅仅一个罗比尼奥,就让广州恒大站上了“眼球经济第一”的高峰。

在这个“注意力”就是经济效益的“多屏幕、跨平台”的网络媒体时代,广州恒大通过自己每一次大手笔的运作,实现了利益的最大化。或者说,实现了每一个层面的“第一”。结果至上,无可撤销。

许家印知道,要想让“第一”的结果不会旁落,就必须用“双保险”。此前,是里皮和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组成的“南美三叉戟”;现在,是靠斯科拉里和高拉特、保利尼奥、罗比尼奥、埃尔克森组成的“南美四大天王”。

可以预见,剩余的11轮中超联赛,随着保利尼奥、罗比尼奥、吉安、登巴巴、西索科、瓦格纳、古德约翰森、米凯尔、萨利霍维奇等外援渐入佳境,中超联赛将更加精彩激烈,中超冠军的悬念也会更大,足球的无穷魅力也会得到淋漓尽致展现,球迷有福了。

当然,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越是强调结果的时候,意味着风险和危机也会更大。一旦做不到“第一”,风暴必定会刮起,而且是台风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