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穆里奇用表现告诉许家印,恒大可以放走保利尼奥了

(2017-08-02 07:20:50)
标签:

体育

恒大淘宝队

7比2大翻盘

穆里奇

放走保利尼奥

分类: 国内足球

      在一场必须净胜对手两球以上才能实现逆转翻盘的比赛中,凭借二队阵容出战的广州恒大淘宝队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疯狂比赛。在郑智保利尼奥高拉特都没进大名单的情况下,恒大淘宝队仅用了45分钟就实现了逆转翻盘。而恒大淘宝队在这45分钟的表现里,视乎给许家印一个暗示,可以放走保利尼奥了。说不定还会是双赢的效果。

穆里奇用表现告诉许家印,恒大可以放走保利尼奥了

     关于此前的几场输球,笔者一直强调,输球的原因跟斯科拉里关系并不大。主要的原因,就是球员在场上的态度有关。这不是指他们出工不出力的问题,在于球员间相互协防和补位,和进攻时相互协作的积极性有关。这就关系到恒大淘宝队战术核心的问题。

     看了斯科拉里的首发阵容,相信所有球迷都会认为,斯科拉里要放弃足协杯了。因为,面对最近势头火爆的富力队,24这样落后两球的情况,再对比现在不再有统治力的恒大淘宝队自身,很多人都不太看好恒大淘宝队能翻盘晋级。主力阵容出战都输那么惨,几乎以二队阵容出战的情况下,特别是郑智保利尼奥高拉特这三条大腿都不在,谁还相信恒大淘宝队是奔着赢球,冲着翻盘而战的?

特别是,当开场仅7分钟就被点球破门的情况下,貌似更加证明,恒大淘宝队不但要放弃足协杯,更是对这场比赛连赢的想法都没有。因此,剩下的比赛里,对于恒大球迷内心来说,就是享受比赛。那时候,相信所有恒大球迷心里是这样想的,放弃足协杯也是好事,可以把心思专注在亚冠和联赛上,以目前恒大的近况,确实三条线很难同时兼顾。

可就在7分钟之后,回归恒大的穆里奇,昔日的天体之王,带领这样的二队阵容,开始了一场惊天的逆转翻盘。当穆里奇打进扳平一球后,恒大淘宝队彻底被他的激情点燃。就此,阿兰、于汉超也跟随着进球。半场结束前,场上比分就改写为41

如果就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恒大淘宝队可以淘汰对手晋级,实现翻盘。虽然下半场扎哈维点球吓了恒大淘宝队那么一下,但打顺了,打疯了的恒大淘宝队,此后再接连进球彻底锁定胜局。

穆里奇用表现告诉许家印,恒大可以放走保利尼奥了

比分虽然是最终的72。恒大淘宝队也以总比分96淘汰对手晋级。但事实上,上半场45分钟恒大淘宝队就已经实现了翻盘的愿望。在这45分钟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以穆里奇、阿兰和于汉超组成的恒大攻击线,打出了难得一间的流畅配合,和犀利的反击。

此前比赛一直被诟病不会传球的阿兰,在穆里奇的影响和配合下,在这45分钟的时间里,俨然成了进攻组织者一样,几次极其美妙的直塞,都对富力防线形成很大威胁。阿兰给穆里奇的直塞,穆里奇给阿兰的做球,于汉超与阿兰之间的撞墙。他们仨之间的配合,恍惚让恒大球迷看到了巅峰时期孔卡穆里奇和埃神之间的进攻。

他们仨之间,你看不出谁是组织者,都在相互配合,相互连接,交叉换位。这45分钟时间里的进攻战术,是恒大淘宝队本赛季以来,表现得最水银泻地的流畅配合。试想一下,如果于汉超撤下继续当他的超级替补,换上高拉特、穆里奇和阿兰,组成前场巴西三叉戟,威力会是怎样?

而在他们的后面,廖力生和徐新,同样打出了一场难得的默契。徐新主守,廖力生主攻,分工明确。廖力生不但有助攻,而且还连续两次直接把陈志钊弄下场。这样的一攻一守,或许对恒大淘宝队的技战术体系来说,更显得合理。唯一欠缺的,只是他们的经验。

因此,看了这45分钟恒大淘宝队的表现,笔者觉得,许家印可以放走保利尼奥了。以前不敢放,是因为保利尼奥在球队的战术体系里作用太大了。进攻时保利尼奥是一把匕首,防守时又是一块坚盾。恒大不敢放走他,是担心没有了保利尼奥,恒大的攻防体系会脱节,会不流畅。

但从这场比赛中可看出,徐新和廖力生这样一攻一守、职责分明的搭档,是可以解决保利尼奥离开后的问题的。纵使郑智黄博文复出,他们俩也可以像徐新和廖力生那样职责分明的去执行。关键是斯科拉里要大胆轮换,以保证球员有充沛的体能让他们奔跑起来。

再说了,看了穆里奇这场比赛的表现后,很多人之前的担心一扫而光。速度还在,拿球控球的技巧没丢,沉着冷静的射门依然那样不可阻挡。这样的穆里奇放在板凳上,难道不感到可惜吗?

而有穆里奇在,阿兰同样激发出最佳的状态。这场比赛不是进球就是助攻,几次绝佳的直塞打出了进攻组织者的一面。这样的阿兰又怎能放弃?高拉特就更不用说,这些年一直是队中的最佳射手,恒大的争冠还需要他进球。

可是,当穆里奇、阿兰和高拉特这样联手时,在中超出场名额有限制的情况下,保利尼奥就没有了位置。如果郑智和黄博文搭档时,能像这场比赛的徐新和廖力生那样职责分明的分担攻防,又何须保利尼奥复出?

穆里奇用表现告诉许家印,恒大可以放走保利尼奥了

所以,在不浪费穆里奇高拉特阿兰这样的三叉戟之下,保利尼奥就可以放弃了。何况,没能加盟巴萨,保利尼奥心态上终究是一个问题。最近的比赛,恒大淘宝队丢球,实质上问题就出在球队由攻转守时,中场拦截不力,防守不硬的问题上。虽然不能指责保利尼奥出工不出力,事实上每场比赛他都兢兢业业,但不能否认,最近恒大淘宝队的问题,确实就是出现在后腰这个点上。

恒大淘宝队上半场45分钟的表现证明,如果高拉特联手穆里奇和阿兰,恒大的进攻威力可能会更大。而徐新和廖力生搭档的后腰,分工明确之下,同样能解决保利尼奥进可攻,退能守的问题。因此,如果巴萨真的需要保利尼奥,许家印可以放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