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685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年前恒大本该拥有最犀利的双剑合璧,今日却连主力都打不上了

(2017-07-13 07:32:43)
标签:

体育

广州恒大淘宝队

穆里奇回归

张文钊

双剑合璧

分类: 国内足球

      5年前,也就是201210月份,中超联赛即将收尾之时,笔者码了一篇长文,深度解析了广州恒大要想实现亚冠冠军的愿望,必须怎样构建阵容的文章。在那篇文中不但建议了必须买下曾诚等球员,其中特别希望能挖到张文钊。当时笔者解析认为,一旦挖到张文钊,广州恒大的进攻放眼整个亚洲足坛,必将无人可挡。

5年前恒大本该拥有最犀利的双剑合璧,今日却连主力都打不上了

     当时笔者提出抢购张文钊的理由的,穆里奇在左边的速度和突破已经是国内第一,如果不采用犯规战术,根本就没人能防住穆里奇在左边路的突破。但比赛打多了,对于广州恒大队侧重左边的进攻必将有所防范,其中包夹穆里奇就是必杀手段。

     为了缓解穆里奇那边的压力,右边路上同样需要一个善于突破的能手分担压力,牵制对手。当时的张文钊可是中超突破王,他在右路的突破在国内球员中首屈一指。如果把他挖来,左边穆里奇,右路张文钊,埃神在中路,孔卡组织传球,恒大的进攻无人可挡。

     但是,由于当时张文钊担心到了恒大打不上主力,因此拒绝了恒大的请求。虽然第二年广州恒大队在孔卡穆里奇埃神的带领下,终于实现了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冠登顶的愿望。但也错过了恒大足球史上组建最犀利边路组合的一次绝代双骄般的机会。

     如今,随着穆里奇回归,而张文钊终究也来到了恒大。只可惜,这两把原本整个亚洲最犀利的尖刀组合,今日却要各自为主力首发而战。

     自从加盟了恒大淘宝队,昔日的突破王张文钊基本没有表现的机会。在斯科拉里的轮换阵容里,张文钊很多时候连大名单都不进。偶尔的替补登场也鲜有亮眼的表现。主要体现在拿球后不敢轻易的去突破,踢得战战兢兢,缩手缩脚。越是那样表现,就越得不到斯科拉里的信任。就此,加盟恒大淘宝队已经一年了,张文钊可以说基本没什么机会的了。

5年前恒大本该拥有最犀利的双剑合璧,今日却连主力都打不上了

     而昔日的猎豹穆里奇,自从离开恒大后,先后辗转在中东、日本和巴西,但是,三年来,无论在哪个联赛哪支球队效力,穆里奇都表现得并不如意,再也难现恒大时的风采。这次回归恒大,相信所有球迷心里清楚,想指望穆里奇还像当年那样闪电般突破,灵巧的射门,已经是不再可能。一方面这些年受困于伤病,状态早就不再,也一时难于恢复。另一方面,毕竟现在已经是31岁的人了,速度和爆发力肯定不如从前。

     所以,当年在笔者文中认为全亚洲最犀利的边路组合,今日纵使能同时登场,也肯定不再可能如当年想象的那样了。特别是,指望斯科拉里安排张文钊出场比赛,感觉比登天还难。

     那么,穆里奇回来后,他将会在恒大淘宝队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他该替换谁出场比较好?打什么位置最合适?

     首先要肯定的是,恒大球迷绝不能再指望穆里奇还能像当年那样表现的了。其中最明显的一点是,他的速度和爆发力肯定不如从前。但是,他有一优点是阿兰比不了的,那就是他在前场的拿球控球能力。

     因此,笔者觉得,在外援出场名额有限制,而保利尼奥又暂时不会离开的情况下,穆里奇替换阿兰出场打比赛是最合适的。太多的恒迷都已经清楚,阿兰无论是在整体战术上,还是在进攻上,已经很难再为恒大淘宝队更上一层。轮换阿兰出场,是最有可能的。

     而且,穆里奇比阿兰还有一优点,那就是组织分球能力。虽然阿兰偶尔传出的球也很漂亮,但更多时候拿到球后是自己来。这一点,穆里奇在选择自己突破,还是传给队友方面,就比阿兰强太多。

     与阿兰不同,穆里奇虽然最合适的位置在左边锋上,但他可以踢前腰,也可以踢中锋。因此,比赛中他完全可以和高拉特轮番换位去打,这让对手的盯防更难。同时有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穆里奇回归后,不但能刺激几大外援的危机感,积极性,更有可能激发郜林的进攻灵感。

5年前恒大本该拥有最犀利的双剑合璧,今日却连主力都打不上了

     想当年,郜林埃神和穆里奇的前场攻击群是恐怖级的,其中郜林与穆里奇之间的配合,是没法用战术去解析的。因为那就是一种心有灵犀。

     是的,穆里奇老了三岁了,也因为伤病让他状态很难恢复。但他的回归对于恒大淘宝队产生的积极意义,是巨大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