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队最后一节疯狂露一死穴广厦没抓住,多年没打总决赛李春江已经老了

(2017-03-04 08:04:52)
标签:

体育

辽宁队最后一节疯狂

露一死穴没抓住

多年没打总决赛

李春江老了

分类: CBA

         最后一节中段时,作客的浙江广厦队本来领先了辽宁队足有8分之多,而且那时进攻打得也很顺畅。但当郭士强通过暂停布置战术,并换上韩德君后,把阵容变为一大四小时,李春江却没有随之应变。结果是,在韩德君的牵制和掩护下,辽宁队本来噎堵的外围瞬间就打开经脉,接连的外围投射一举逆转了赛果。

辽宁队最后一节疯狂露一死穴广厦没抓住,多年没打总决赛李春江已经老了

      其实,郭士强最后祭出的一大四小阵容是有一死穴的,那就是只要锁住韩德君,辽宁队的整体战术体系就陷入困境,外围就依然只能浪投。那样的话,领先了8分的广厦队完全可以凭借防守反击扩大比分,并取得这场比赛胜利。但是,李春江并没有做出应变,而是坚决的使用小外援福特森去打到结束。李春江最后时刻死抱着福特森打的这一错误,才是广厦队被逆转的关键。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双方的表现,以及场上的比分都恰当的反映了两队的整体实力和临场状态。但就教练的战术层面上来说,李春江做得就比郭士强要好很多。那时,广厦队依靠整体的强硬防守,和快速的换防,逼得辽宁队几个外围投手纷纷打铁。特别是哈德森和郭艾伦,在之前的三分投射中,几乎找不到手感。

      正是凭借严密的防守,在辽宁客场,广厦队前三节才能咬住比分,甚至到最后一节时最大分差拉开到8分之多。在这三节半的时间里,李春江凭借队中轮换人员多,球员实力平均的优势,咬住了辽宁队扩大比分的意图。并在最后一节前半段趁辽宁队急躁之机甩开对手。

辽宁队最后一节疯狂露一死穴广厦没抓住,多年没打总决赛李春江已经老了

      但是,当郭士强撤下兰多夫,换上韩德君打起一大四小战术时,李春江就显得迟钝了。因为,按辽宁队以往主打韩德君时使用最多的战术,郭士强并不是指望韩德君在篮下的强打,而是利用韩德君在篮下的牵制和掩护,为外围投手制造空间。

      那时候连球迷们都可以看得清楚,辽宁队除了内线的韩德君,其他四人就是赵继伟、郭艾伦、刘志轩和哈德森。四人中个个都有一手三分投射能力,而且三个都可以打组织控卫。说白了,郭士强这一阵容,目的就是要打外围。派上韩德君无非就是策应和掩护做支点的。

      但是,我们看到李春江并没有因为郭士强的变阵而调整,而是被辽宁队牵着鼻子去打。但是要知道,如果李春江不立即派上一个内线限制韩德君,那么辽宁队的外围就随韩德君的牵制而带活。事实上最后几分钟辽宁队的表现就是那样。

辽宁队最后一节疯狂露一死穴广厦没抓住,多年没打总决赛李春江已经老了

       如果李春江能及时的换上霍尔曼登场联手胡金秋限制韩德君,撤下福特森换上林志杰去组织,或许效果就不一样。因为,韩德君在内线起不到支点作用,辽宁队的四小就等于摆设,就发挥不出来,除了浪投,他们很难挤篮下去。那样的话,采用联防战术,撤下福特森就不会有问题。

      但李春江却死抱着福特森去打,结果内线被韩德君控制,把广厦队的防守重心吸引在内线,让出外围大量空间。之前总是打铁的辽宁队外围,瞬间就被打开经脉。赵继伟三分,哈德森三分,甚至之前三分全部打铁的郭艾伦,最后都投进了两个三分。

      面对对手的突然变阵,李春江要么反应迟钝,要么观察力下降,作为一个当年与蒋兴权对战见招拆招的冠军教头,李春江这样的临场指挥确实很不该。唯一的解释,就是多年没打过总决赛那样级别的比赛了,临场指挥已经蜕化了,老李确实已经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