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队凭什么能咸鱼翻生?因为悬崖边抓住了上海队这根木桩

(2017-02-16 07:48:41)
标签:

体育

北京队

咸鱼翻生

悬崖边

抓住上海队木桩

分类: CBA

        内线外援杰瑞特伤停,马布里又是带伤出战的北京队,作客挑战之前主场比赛全部取胜的领头羊上海队,相信很多球迷都不相信北京队能赢得这场比赛,能在季后赛争夺战中喘得一口气在。但事实北京队真的就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漂亮。马布里老当益壮,方硕羽翼渐丰,朱彦西找回手感,吉喆恢复神勇,翟小川依然充满灵气和斗志。就这样的北京队,谁都不敢就此判他们出局。但是,总结这场比赛北京队之所以能赢下来,其实马布里最该感谢的,是上海队中一根木桩似的内线张兆旭在支撑着马布里,在支撑着北京队。

北京队凭什么能咸鱼翻生?因为悬崖边抓住了上海队这根木桩

      落后第八名四川队一个胜场的北京队,如果这轮比赛在上海滩输球,那么就将落后两个胜场,在后面只剩下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北京队想逆转抢到季后赛门票,就几乎不再可能。因此,上海滩一战对于北京队来说,就是要么上天,要么入地的生死对决。

      可偏就在这样关键时刻,北京队却遭遇伤病问题,内线外援杰瑞特有伤不能打。而唯一本土中锋张松涛惊艳了一两场后就一直低迷毫无状态。马布里又是带伤作战。

      就这样残阵出战的北京队,硬是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劲,开场就打得风生水起,依靠积极的防守和快速传导球不断获得反击的进攻机会。首节比赛,单外援对战的北京队明显占据上风。

      纵使第二、三节上海队派出双外援后,虽然首节拉开的分差被上海队蚕食并反超,但实质上场上表现北京队明显要比上海队好太多。一方面在技战术素养上,北京队打得更像整体,而上海队除了两个外援,其他本土球员简直就是陪衬。一个打整体战术,一个毫无章法,这就是北京队敢在上海滩把领头羊拉下马的原因。

      很多球迷认为,北京队赢得这场关键比赛,在于马布里太神勇,在于朱彦西几个三分很关键,也在于方硕关键时刻敢于出手。没错,北京队这几个核心骨干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确实非常好。但是,如果细心的观察这场比赛,如若不是张兆旭在内线如同隐形,如若不是蔡亮形同卧底,闵鹿雷纵使祭出勇士那般的死亡五小,也拿不下这场比赛。

北京队凭什么能咸鱼翻生?因为悬崖边抓住了上海队这根木桩

      没有杰瑞特,张松涛又毫无状态,本来全场身高最高的张兆旭应该表现出该有的水准出来才是。在全场48分钟的时间里,张松涛其实只打了一刻钟不到,而张兆旭可是打了25分钟多。也就是说,张松涛不在场的情况下,张兆旭俨然就是内线的一根木桩。

      如果上海队战术得当,如果张兆旭能对得起自己的身高,进攻时,他完全可以作为战术的支点。北京队不采取包夹,以他的身高优势,他完全可以篮下强吃吉喆和朱彦西或翟小川,因为明显比他们仨高出一个头。纵使篮下强攻不成,也还可以造犯规,把北京队仅存的几个假中锋打下去。

      如果北京队采取包夹的战术,张兆旭又可以把球及时分给空位的队友,而自己积极的拼抢篮板。

      防守时,张兆旭又可以凭借身高优势,随时守候在篮下遮天蔽日不让北京队突破形成攻击篮筐。

      但事实上,张兆旭整场比赛如同隐形。防守时,他自己都不知道该跑哪里去,该盯住谁。进攻时,就像软脚蟹,不但不敢冲击篮筐,而且还远离篮筐,让上海队的队友持球突破时,连个掩护或策应都没有。

北京队凭什么能咸鱼翻生?因为悬崖边抓住了上海队这根木桩

      作为全场身材最高的人,张兆旭打了25分钟15秒,没有篮下攻击能力,整场就获得只有两次罚球机会,更是只抢到可怜的7个篮板。由此说明张兆旭在场上简直就是一根没用的木桩。整场比赛只有一次犯规更是说明,这场比赛与他无关。

      张兆旭在场上的上海队,等同于没有内线。因此,两队的比拼,拼的就是外援,拼的就是外围投射。可偏就在这两方面,北京队就比上海队强了一些,就强在马布里比弗雷戴德更懂得如何赢得比赛,就强在北京队外围的投手比上海队多,比上海队准。

      所以,北京队之所以赢得这场生死战,与其说马布里神勇,闵鹿雷的死亡五小打得出色,不如说,上海队有张兆旭这样的一根木桩在场上,反而让北京队占了便宜。是张兆旭这样的木桩在支撑着北京队,支撑着马布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