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队一场大胜奠定未来双控卫,华仔复出后该何去何从?

(2017-01-19 07:38:07)
标签:

体育

广东队

大胜八一

奠定双控卫

华仔何去何从

分类: CBA

        CBA联赛第29轮,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在迎战八一队的比赛中,以10770的比分残忍的吊打对方,大胜对手37分。三大核心易建联、周鹏和斯隆上场时间都不足二十分钟,三节过后就打卡下班说明,这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因此,点评这场比赛的重点,不是在球队的整体战术,以及杜锋的临场指挥上,而是年轻球员的表现上。通过这个赛季的磨炼已经可观察出,周湛东和赵睿凭借积极又上佳的表现,已经牢牢的把原来的本土第一控卫华仔挤在了板凳上。

广东队一场大胜奠定未来双控卫,华仔复出后该何去何从?

      军粤大战要是放在之前几年,一直会被认为是焦点之战。因为,纵使没有外援,八一队也能凭借顽强作风与广东队展开抗衡,比赛也一直会打得很激烈很胶着,往往广东队赢球也会赢得很困难。那时,很多球迷看到广东队赢了没落的八一队,都会不屑的认为,要是全华班对全华班打,广东队未必是八一队的对手。

      但这个赛季两回合的较量已经证明,现在的八一队和广东队根本就不是同一档次的对手。因为,首节比赛,广东队就是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的,但比赛开打后,广东队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技战术含量明显比八一队要高出很多。从一开场就遥遥领先八一队说明,纵使全华班应战,八一队都不是广东队的对手。

      如果说,首节全华班广东队中拥有阿联和周鹏,广东队的全华班实力确实比八一队强。但第四节广东队的全华班,可都是一帮年轻后生。而对手八一队的阵容里,却有好几个都是在职业联赛中磨炼了好几年的“老手”。但最终广东队的这帮后生,轻松的击败了他们。

广东队一场大胜奠定未来双控卫,华仔复出后该何去何从?

      在这两节全华班对战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广东队中两位年轻后生精彩的表现,那就是周湛东和赵睿。一个敢于控球,能把控节奏,一个冲击力强,拼抢积极。两人在场时,分工也明确,一个组织指挥,一个犀利突击。

      而且,他们在防守上,对对手持球球员的贴身紧逼,和下手的果敢,更是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股气势。虽然周湛东的年龄已经不算小,但毕竟还是刚打上职业联赛没多少年,今日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作为广东队的第一控卫,场上的第一指挥官,斯隆在这场比赛中,只是在第二节时登场亮相的时间长一些,全场只不过就打了12分钟而已。大部分的时间里,广东队的外围都由周湛东和赵睿轮番去组织指挥。

广东队一场大胜奠定未来双控卫,华仔复出后该何去何从?

      特别是第四节,当广东队场上的球员全部都是年轻人为主练兵时,周湛东和赵睿俨然就像经验丰富的老将一样,在组织全队如何执行战术,如何调动队友跑位和掩护。大将风度十足。如此表现,相比早就成名的华仔,都要好太多。如果华仔复出后不能尽快的恢复当年神勇,那么可以想象,未来广东队的控卫位置上,将没有华仔的位置。

      经过半个赛季的锤炼,广东队的年轻球员正一天天在进步,也逐渐发挥出了他们的潜力。虽然说,这个赛季最终的结果会怎样还未可知,但假于时日,只要他们如此正确的打下去,广东队的重建,将会缩短很多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