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1,685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孔卡伤退逼上港专注亚冠,两变招可帮上港度难关

(2016-06-30 08:53:54)
标签:

体育

孔卡伤退

上港足协杯出局

专注亚冠

两变招度难关

分类: 国内足球

        足协杯被淘汰其实对上海上港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球队的阵容结构不足于三线作战。特别是,在一套阵容打到黑的埃里克森执教下,上港队能一条战线打到底就已经不错了。也就是说,联赛别争了,保住亚冠这条战线到决赛,上港这个赛季就成功了。

孔卡伤退逼上港专注亚冠,两变招可帮上港度难关

        正所谓世事难料,一场足协杯,就折损了孔卡这个中场大脑。有孔卡的上港队,加上刚签来的胡尔克,这样豪华外援构建的上港队,是足够有实力争夺亚冠冠军的。但失去了孔卡后,上港队的实力,夸张一点说,足可以打五折折扣。就算孔卡能在八强战前及时复出,伤愈复出后的状态也有可能影响上港队的攻击力,这样的上港队,还能有希望么?

        球迷们都知道,孔卡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当年在弗鲁米嫩塞时如此,到了广州恒大后如此,如今在上海上港队更是如此。可见球队对孔卡的依赖是多么严重。是的,有无孔卡,任何一支球队的进攻都影响不大,该攻的时候还能攻,但是,没有孔卡,或许只能光打雷,就是没雨下,因为进攻时缺乏的,就是孔卡那最后一脚致命的传球。

        埃里克森别拿没有孔卡的上港队逼平了恒大淘宝队给自己壮胆,那场比赛不是上港队表现有多么好,而是恒大淘宝队表现得多么差。如果恒大淘宝队能正常发挥,那场比赛上港队完全会惨败在恒大淘宝队脚下。那场比赛,恒大上下完全是轻视了没有孔卡和埃神的上港,导致被扳平比分后应变不及。那场比赛不是实力问题,而是恒大淘宝队球员心态问题。

孔卡伤退逼上港专注亚冠,两变招可帮上港度难关

        本来,纵使有孔卡在,上海上港队在联赛中都已经落后第三名江苏苏宁5分之多,以华夏幸福和江苏苏宁稳定的表现,上港队能逆转反超他们都已经很困难。没有了孔卡后,可以想象他们追赶的脚步将会更慢。有孔卡在,他们还不会死心,还抱着三条战线不放手,不取舍。那样的话,随着赛事深入,密度加大,一套阵容的上港队,很有可能会四大皆空,一无所有。如今足协杯出局,上港队的这个赛季,只剩下了联赛和亚冠。而随着孔卡伤退,胡尔克的到来,又可以让埃里克森在联赛中调试不同的战术打法,以应对亚冠赛场不同的对手。当孔卡伤愈复出时,有两套完全不同战术打法的上港队,或许更有希望争夺亚冠冠军。

        那么,上港队没有孔卡后,战术结构该如何调整?笔者建议,胡尔克加入后,埃神后撤,这是一。第二,打埃里克森最擅长的442阵型,把埃神和胡尔克推上锋线打双前锋战术。

        埃神当年加盟广州恒大之前,以他的技术特点,他既可以打前锋,又可以打前腰。特别是这个赛季到了上港队,他在前场做支点作用培养出来的做球技术,更是日见进步。所以,对手禁区前最后一脚的做球技术,埃神很出色,也很有创造力。如果上港球员能通过两三场比赛的适应,埃神充当进攻指挥官是完全可以的。虽然控球技术不如孔卡,但埃神的冲击力,又无形中加快了上港队的进攻节奏,这未免又是一件好事。

孔卡伤退逼上港专注亚冠,两变招可帮上港度难关

        如果埃里克森不放心埃神的组织做球,那么没有孔卡这个前腰指挥,埃里克森完全可以打起他当年擅长的传统442战术阵型,以埃神和胡尔克搭档打双前锋战术。暂时没有孔卡的情况下,如果上港队能在联赛中打磨出这两种战术,当孔卡复出时,上港队的战术变化就有了很多选择,在亚冠赛场上,就能以不同战术打法应对不同对手。以上港队整体的实力,加上多变的战术打法,是足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的。如果孔卡没有伤退,以埃里克森的固执和死板,以孔卡为核心的一套阵容一种打法的上港队,不但联赛难于追赶,亚冠赛场也可能随时止步。孔卡伤退后,反而可以逼使埃里克森去试验其它阵容结构和战术打法。

        或许,孔卡暂时的伤退,对上海上港队来说,可能又是一件好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