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尤纳斯给了阳光   广东队只有一人灿烂

(2014-02-13 00:34:41)
标签:

广东队

尤纳斯

年轻球员

高尚

艾维

体育

分类: CBA

尤纳斯给了阳光 <wbr> <wbr> <wbr>广东队只有一人灿烂

    上轮比赛就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东队,此番主场迎战回家的昔日功臣李春江带领的浙江广夏队,自然成了战术操练和打磨年轻人的舞台。在这场尤纳斯有意识的给予年轻人机会的比赛中,轮番上阵的一帮中生代和他们的师弟们,大部分都表现得极其令人失望,只有90后的高尚一人算是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潜力。

 

     因为剩下的常规赛不会影响到球队的排名,尤纳斯有充足的时间和机会让手下一批年轻人上阵试手。同时,因为广夏队还需要继续赢球确保季后赛,战意依然很浓,无论是尤纳斯演练战术,还是促进全队的配合,或者是锻炼年轻人,这场比赛都很有磨练的意义。事实上,春哥不时祭出的全场紧逼战术,很好的在广东队面前充当了一把假想敌北京队的角色,帮助了广东队破解北京队全场紧逼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价值。在广夏队几次施展全场紧逼防守时,广东队都很好的控制了节奏,并一一成功破解掉,这为将来一旦再遇北京队打下破敌之策。

 

     既上一场得到大把机会后,90后小将高尚这次干脆被排进首发名单,可见尤纳斯已经看到了这位年轻人潜在的能量。而且,高尚一上来就展示了自己的自信和得分能力,开场就以一记三分给了尤纳斯信任的面子。在半个小时的亮相时间里,外线三分球6投4中的命中率充分展示了国青队得分王的能力和得分手段,全场得到14分3篮板2个助攻1个抢断对于平时极少得到上场机会的这位年轻人来说,算是不错的表现。如果高尚能趁此增强比赛的自信心,比赛中再强硬一些,与队友的配合再熟练一些,可以展望,这将是广东队未来外线极具杀伤的刽子手。

 

     只是,在王仕鹏和周鹏轮休的情况下,除高尚外,其他年轻球员并没有表现出自身的能力。在控卫位置上,刘晓宇依然不够稳定和老到,他在突破后的选择始终是失误的定时炸弹;陈江华越来越让人失望,在年轻人表演的这样舞台里,尤纳斯只给他区区9分钟的时间就可证明对其有多失望;三次出手无一命中还搭上2次失误2次犯规,低劣的表现已经到了让他的粉丝绝望的地步。李原宇,这位当年春哥把总决赛的广东队死马当活马医使出的奇兵,除了那次的昙花一现,这两年来就再也没有过亮眼的比赛,技术粗糙是其突破发展的掣肘;任俊飞长着同胞兄弟的样子却没有同胞兄弟打球的自信和稳定,一场好一场差的表现实难让尤纳斯不敢对其信任;董瀚麟,这是与陈江华并列的球队最失望之人,懒得评说。可以说,在以上这些年轻人中,除了刘晓宇因为位置的原因外,高尚的表现越来越得到尤纳斯喜欢外,其他人要想在季后赛得到尤纳斯信任和使用,如果不尽快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充分展示出自己的能耐来,恐怕整个季后赛只能干坐冷板凳了。所以,这场比赛,尤纳斯给足了年轻人阳光,却只有高尚一人灿烂。

 

      至于两个外援,虽然鲍威尔在防守上永远让广东球迷担心,防守中身板不厚实吨位不足的弱点,身高不足的缺陷,始终是球队防守中极其揪心的一份子。但说实话,在进攻上,鲍威尔已经完全融入到了球队的战术体系里,在与队友的配合上也越来越默契,也越来越会利用队友创造的机会得分。虽然这场比赛很多时候在给队友做策应,但全场79%的命中率只有一次犯规,还有2次抢断的表现,对于打整体战术的广东队来说,鲍威尔已经不错了。而且还有一点就是,传说中在辽宁队时不好管理的鲍威尔,在广东队里,却是一个很老实很听话没有脾气的球员,这对于CBA靠主场赢球的现象里,这性格有一大优点,最起码在客场作战时,不会让对手轻易挑衅制造技术犯规。随着比赛一场接一场打,新援艾维也正慢慢适应球队,虽然不能说这场比赛得到16分新高就要吹其有多进步,但从比赛中敢于持球突破这一点上,艾维的这种作风正是之前广东队控卫需要的。如果与队友的配合再默契些,外围的三分远投没那个本事就尽量减少些,专注做好组织进攻,或突破分球,或接队友传球直切篮下,或许某个时间段,还确实能帮助到球队。总之,艾维的表现,依然还需要继续磨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