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落魄湖人烂中止血    如此节操无须科比复出

(2014-01-19 02:13:27)
标签:

湖人

落魄

科比

马绍尔

止血

体育

分类: NBA

 落魄湖人烂中止血 <wbr> <wbr> <wbr> <wbr>如此节操无须科比复出

     紫金军团遇上绿衫军可是昔日王者的巅峰对决,如今这两支豪门,今日却不约而同的堕落成了联盟被人可怜的烂队。在这场谁比谁更烂的烂中较量中,烂到雪上加霜的湖人最终凭借紫金军团固有的骨气和不屈,最后时刻逆转击败对手,算是终于烂中止血。但以湖人目前的困境,这次的止血或许意示着下一轮连败又将开始,如此没有节操的摆烂下去,湖人的这个赛季根本无须科比复出勤王。

 

     带着六连败做客波士顿花园球馆的湖人,本就人员捉襟见肘,上一场比赛更是由于尼克·扬和对手争斗而停赛,可谓是雪上加霜。虽然赛前两队本赛季目前的战绩半斤八两,谁都没有资本在对手面前吹嘘,但挑战隆多复出的绿衫军,谁敢想象湖人能从这里偷走一场胜利?比赛的进程事实上也正按着人们的臆想去发展,湖人继续烂下去在所难免。但就在绝望之时,湖人半途找来的贵人马绍尔再一次挽救了湖人,不但在对手伤口上撒了把盐,也帮助湖人止住连败的血。

 

     当初魔兽离开就已经让外界看扁的湖人,没想到竟然烂到如此地步,目前1525负排在西部第十三位的战绩,或许正巧合了球评家们的臆断。但事实上,湖人本可以不会这么烂,一切皆因科比一时的复出打乱了节奏。科比复出前,湖人的战术明确,节奏稳定,球员轮转也合理,该赢的比赛可以拿下,该输的也从没指望过,球队的胜率也暂时还能保持在50%上下摆动。但科比一复出,球队的战术随即发生改变,比赛的节奏随即变得不稳定,战绩也随之下滑。假如科比不再受伤,适应几场比赛后,这支湖人或许在科比的带领下,不至于如此稀烂。但偏在队友们心理上对科比有所寄托的时候,科比又伤退了。科比的伤退影响的,是彻底打乱了湖人的比赛节奏,科比复出前是一个节奏打球,复出比赛又是另一个节奏打球,再次伤退后,德安东尼又得重新把早已冷却的节奏找回来。因此,湖人就在不断变换的节奏中失去了赢球的方向,失去了赢球的信心。

 

     在科比再次伤退的情急之下,心慌意乱的德安东尼病急投错医,致使一个个控卫球员被用废,就在连铁杆湖蜜都绝望的情况下,德安东尼这次又像当年在尼克斯执教遇上林书豪一样,遇上了贵人。当纳什复出遥遥无期,法玛尔和布雷克先后倒下的情况下,失去科比的德安东尼不得不从发展联盟搬来菜鸟马绍尔救急。虽然这场比赛前湖人一直处于连败之中,但马绍尔的表现早就有目共睹,湖人的很多场比赛,马绍尔都表现出极高的组织水准,无论是传球,还是三分远投,都足可以在紫金军团中占据一席之地,可以说,如果没有马绍尔,湖人只会更烂。有马绍尔的组织、传球,不时的外围发射,如果湖人能打出以往的那股气,现在的湖人不该那么烂。如果下赛季的湖人阵容里能留下马绍尔,又有法玛尔,还有健康的科比,这样的湖人根本不再需要玻璃一样又没有防守能力的纳什,到时再签来一位有分量的内线大将,湖人的状况绝不会像现在这样被人看衰。

 

     所以,现在已经失去赢球节奏的湖人,想指望多赢球争取季后赛已经不再奢求,一切都为下赛季打磨队伍才是。因此,湖人在常规赛剩下的比赛里,不需要科比再复出,就让他安心养伤,把伤彻底治愈,让那些角色球员好好表现。打完这个赛季,像马绍尔这样有潜力的、像尼克·扬这样死忠湖人的留下外,纳什那样的老人可以彻底抛弃,那时的湖人才能彻底改变容貌,才能重头再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