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复出刁难主帅   风格转型定可忠孝两全

(2013-12-09 22:47:28)
标签:

科比

复出

转型

刁难

忠孝两全

体育

分类: NBA

科比复出刁难主帅 <wbr> <wbr> <wbr>风格转型定可忠孝两全

     专门挑选主场打猛龙这场比赛作为自己的复出之战,科比可谓是费了一番心思的,除了打猛龙时湖人往绩占据绝对优势外,还在于猛龙目前不上不下的状况正合科比和湖人胃口,对手太强没信心取胜,对手太弱又显不出科比复出的强势。但谁曾料想,坐镇主场的湖人,却以94106的比分失败告终,科比的复出之战开门就见黑。而让球队不爽的,不是科比复出的开门见黑,而是复出后的科比,刁难了主帅德安东尼在改变球队战术还是改变科比陷入两难境地。

 

     科蜜们都知道,科比是一名斗士,是一个不愿甘当绿叶的急先锋、球队灵魂,在他的骨子里,时时刻刻都在想着自己要站出来,哪怕是拖着伤残的躯体。可复出之前科比就发话,复出之战他不会急着进攻得分,而更多的是为队友服务,这场比赛科比也说到做到,28分钟的大部分时间里,科比就是那样去做的。事实上,这很符合伤愈复出后需要慢慢找回状态的科比,不但需要保护刚刚好转的伤腿,也要慢慢与新队友磨合。虽然全场8个失误很刺眼,但对于目前这样的科比、这样新人为主的湖人来说,已经可以了,相信再磨合几场比赛,以科比的心智,很快就能与队友们打成一片,形成默契。所以,科黑们无需拿8个失误来挖苦科比,最起码科比已经复出打上了比赛,目前的科比是健康的。

 

     只是,这场比赛专注于传球的科比在下一场比赛里,或不久的将来会改变风格,就专注于组织传球了吗?以科比的性格,应该不会,因为科比是一个不愿意沉默的人。可一旦科比打回原来的自己,那么目前渐入轨道的湖人众将必将随科比而做出牺牲,那样,改变战术后的湖人季后赛又是一个未知数,为一个人而改变战术,这样的动作实在太大。鉴于这场比赛科比在传球上的功力,经验上的老到,其实,科比自己改变风格,先从组织传球做起才是最好的选择。那样不但能保持球队逐渐成型的技战术,也能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为球队最后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为全队服务与一马当先充当急先锋的选择上,才能做到忠孝两全。

 

     上赛季,鄙人就写过一篇文章指出,科比要想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自己又能发挥出最大作用,当学马布里。马布里现在在北京队,早就改变了自己的风格打法,不再是单打独斗的莽汉。在一场比赛里,他会趁对手开场状态不佳给你一个下马威,让你整场比赛看不到逆转的希望;可一旦开场对手就状态极佳、拼抢积极凶狠,他会暂时收紧锋芒,专注于组织传球,那样不但节省了体力,麻痹了对手的防守,也让队友们发挥出作用;到了最后一节需要他站出来时,就及时爆发不可阻挡。因此,现在的北京队,无论落后多少,总能在关键时刻急起直追,总能在最后一节逆转取胜,就在于马布里狡猾的有效节省了体能,麻痹了对手。科比还没老去,不然球队也不会与其高薪续约,伤愈后的科比个人能力依然一流,因此,只要科比保持住体能,保持住健康的身体,随时都有个人决定比赛走向的能力。

 

      这场比赛的8个失误并不可怕,也无须指责,因为现在的这支湖人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跟科比配合打球,默契度不足。但只要多磨合几场比赛,一旦默契形成,如果科比愿意传球,以目前球队射手众多的有利条件,湖人随时都可以打出亮丽的胜仗来。学马布里,先把队友们组织好,把球传好,既节省了体能,又帮助队友发挥作用,到关键时刻再爆发出来,那样的科比才是最不可阻挡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