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水玄瑜伽
一水玄瑜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585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2022-04-20 13:29:55)
标签:

陈曙星瑜伽

健康

体育

文化

娱乐

分类: 瑜伽分享

翡翠岛归来,小伙伴们仍然在群里热烈地讨论着自己的感受,复食的过程仍在继续,大家都经历着不同的断食体验,也经历着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邀请了一位首次断食的瑜伽练习者、首次断食的在读研究生以及一位第3次断食的瑜伽传播者与大家分享今天的感受。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分享一:

怀着激动,好奇,开心,开启了人生第一次断食…第一天上午,我把当时想吃的东西全都吃了,下午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很开心可以跟那么多小伙伴住在一起两天。陈老师跟我们讲了断食是什么,让我们分享我们来断食的原因,听了来过2次以上的同学说的断食带给他们的东西,我更好奇我是什么样的感觉了。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但是陈老师说过不要太消耗自己的神,我就克制自己不要太兴奋,课程中陈老师讲了爱是什么,我也听了大家的感悟,老师说的爱是有一颗悲悯之心,我听的懵懵懂懂……第三天,凌晨2点很难受。我不想醒来但是还是被我的胃折腾醒了,感觉胃特别烫在发烧,烧的慌,换各种姿势想要睡觉,我想最起码要等到天亮吧~我看手机每一分都很煎熬:凌晨三点、凌晨4点、凌晨五点……我真的忍不住了给陈老师发了信息,陈老师说我的胃不好这是在自我修复的过程,我就放心啦,暗暗发誓这次回去一定好好对自己的胃不敷衍它了。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复食,本来做好了多断几天的决心,可是当时的我压根对食物没有抵抗力,看见什么花花草草都感觉可以吃。复食前小美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祈愿,直到现在看到这段话还有热泪盈眶的感觉。第四天,起了个早,我以为还会软绵绵的难受,结果很意外,起床活力满满,准备复食时对食物也没有很大的渴望,我才发觉对食物的需求并不是那么的大,就像老师说的我想吃并不是身体想吃,而是“我”想吃。最后我想说感谢陈老师、感谢一水玄让我有这次宝贵的经历,让我明白更应该活在当下,去做,去感受。明年春暖花开我还会去,并不仅仅为了瘦,想坚持一下在最难受的时候用毅力坚持,争取突破自己!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分享二:


又一次断食经历,我们需要的两种食物
因为年后饮食无节,毒素累积,导致身体持续的疲倦、精神紧张、消化不良、心情郁闷,甚至出现口苦、咽干…经验告诉我,我该断食了。借用一句话:断食是“身心更新”的修养方法,能使人除旧换新,改去恶习,生出伟大的精神力量。第一个层面:断掉食物,身体的收获是巨大的,前面两次断食经历让我深刻明白了“饥”和“饿”的区别,了解了食物的本质,不再对食物执着。在断食的经历中净化了身体,突破了高阶体式,头脑清明,反应灵敏…第二个层面:断食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精神食粮的收获。以前的我只知道练习瑜伽能帮助我们改善身体,治疗疾病,我也确实得到了改善和治疗,但却不知所有的病症都是由情绪造成。正所谓“病由心生”。以前的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挑剔,不满足中度过。虽然不喜欢纠结过去,但是总喜欢幻想未来,好像很努力,却是一种激进的状态,只有这一次才对“当下”有最深刻的理解。此刻我更加清晰了瑜伽未来修习的方向,升起大爱,轻安自在。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分享三:
今早740是断食66小时之后第一次进食,把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时就闻到了原始食材的芬香,花了六分钟品尝这一道“山珍海味”,我的心比我的脑子还激动,感受到它已经要跳出来了,在我耳边震耳欲聋!这次断食之后我也真切体会到了我们吃东西很多时候是因为贪欲,希望我在每餐前都能够默念一遍小美老师教我们的祈愿,告诉自己,吃是为了生存,而不仅仅是贪念,时刻提醒自己珍惜粮食,为不幸的人祈福,同时体味、珍惜自己的幸福。关于断食的身体感受,虽然我也有心狂跳不止,半夜身体发热等一些身体状况,但老实说并没有太大的触动。因为有珍珍老师在身边告诉我她的一些断食体会并且告诉我这些是正常的;还有一个是因为在来之前我就没有对断食有过任何期待和畅想,只是把它当做一件我一定要体验一次的事情;而且陈老师在课堂上聊过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之后我便看了奥地利作家、心理学家、医学神经教授弗兰克写的《活出生命的意义》,通过他被关进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经历我百分之一千地相信我们的身体比我们自己知道的还聪明、顽强、充满潜能;最重要的是我对一水玄的老师们完全的信任,所以有身体反应我并不害怕,只是在体会它,感受它,允许这一切的发生。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断食分享|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



另一个感受是我的心。它在经过这几天宁静的氛围、怡人的环境、适时的洁净、冥想、体式、休息的熏陶之后慢慢的安定下来。之前因为实习等一系列原因,身体变得非常差,疼痛难忍,彻夜难眠,体重也蹭蹭胖了十斤,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这些情况和以前那个生龙活虎、生机勃勃的我比,让我感到非常的焦虑,心情很低落、能量也非常低。为了缓解这些难过,我看了很多陈老师在课堂上潜移默化推荐我们的传统文化、圣贤文化的书,可以说我顿悟了非常非常多,越来越了解自己,深深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并进行反省和改正,变得不那么焦虑了,开始感恩这段经历,这次断食让我的心彻底从嗓子眼安定到了肚子里,心情又变得像以前一样平和喜乐了。今早上走在上学的路上,浑身充满了能量,微风习习,树木丛生,鸟声盈盈,真是觉得无比幸福~感恩瑜伽,感恩一水玄。
最后,用小美老师带领大家的祈愿词作为分享的结束:
“从现在起,做一个更幸福的人:珍惜我的每一口食物,吃饭时,是为了我的生存而吃,而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我的贪欲;去更好地热爱自然,热爱一切的生灵,祈愿每一个因为意外而逝去的人,拥有一个安宁的归宿~Namaste。”
以上。感谢阅读。




     
阅读 367
写下你的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