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柏树岬
柏树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70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差点不是梦(十二)岗位责任要灵活

(2015-06-12 11:11:38)
标签:

高尔夫

体育

时尚

娱乐

旅游

单差点不是梦(十二)岗位责任要灵活

 

 

部门的责任分清了,岗位的责任也得落实,才能做到管理全覆盖,责任无盲点。

对应到打球,首先一点,就是确定每支球杆的距离。比如7铁150,以此类推。

球友中普遍存在这么一种现象,就是比远。 别人如果用7铁,自己恨不能用P杆打上去,感觉才有面子。

为了增加距离,成天淘换球杆,越贵越买,超标越多越好。然后练习场狂练,7铁打150码了还不满意,非得练到170,180,生生的把高尔夫变成极限运动!

这些都是虚荣心作祟,得了面子失了里子!容易受伤不说,成功率也大大下降——攻果岭10个上不去2、3个,您说何必呢?
单差点不是梦(十二)岗位责任要灵活

高尔夫球比拼的是稳定和精确,而不是打远

加大一两号球杆,如果能够换来轻松自在,更稳定,何乐而不为呢?

PGA球员的7铁普遍能打200码左右,问题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只用7铁来进攻180左右的距离,为的就是追求稳定和精准。

中国文化历来讲究分寸和含蓄,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这道理搁在球场上一样好用。

单差点不是梦(十二)岗位责任要灵活

 

14支球杆就好比您公司的十四位骨干,然而确定好每支球杆的距离,还只是完成岗位责任的第一步。

因为球杆是死的,人是活的,遇到的情况也是活的,什么样的工作应该交给什么样的员工来完成,这里面的学问可不小。

经常见到这样的球友,不管距离长短、球道宽窄、障碍设置,统统1号木开球,完全没有成功率的概念,打不好只怪自己的1号木不够好。碰到这样的球友,球场设计师会哭,对手会偷笑。


单差点不是梦(十二)岗位责任要灵活

 

还有一种球友,就是果岭周边,一杆到底,不管是球道、长草、沙坑、裸土、距离、旗杆位、果岭起伏、、、统统都用一支56度或者60度。不是说这么打不行,关键是效果好吗?

 单差点不是梦(十二)岗位责任要灵活

 

其实果岭周边,14支杆子都可以使用,如何选择完全取决于稳定性、易操作性、和失误率。

俗话说好切不如赖推,大多数情况下滚动都要比高抛靠谱。

所以下次在果岭周边选杆的时候,不妨换种思路,就是如何让小球在越过障碍后尽快落地,然后一路滚到旗杆。如果5号铁能做到,就不用7号铁。如果能用P杆,就不要用挖起杆。

试一试,这种打法的效果和易操作性,很可能会令你惊讶。

单差点不是梦(十二)岗位责任要灵活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