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汉刘正涛
武汉刘正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45,945
  • 关注人气:2,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光伏的注意事项(2022-9-21)

(2022-09-21 16:47:51)

一、光伏的注意事项(2022-9-21)


1、多晶硅的几个龙头,目前估值都比较低,通威股份兑现明年业绩的估值是11.58倍,明年机构预测业绩是下降13.44%;隆基绿能兑现明年业绩的估值是19.24倍,明年机构业绩的增长是31.73%;也就是说这些多晶硅的巨头卖的量越大反而不赚钱,因为在打价格战。

2、为什么会跌的这么厉害呢?不是风口吗?我们来看一下它们的毛利率就明白了,打开东方财富手机版的主要指标,通威股份半年报营业总收入603.4亿,同比增长127.16%;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312.17%,跟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归属净利润是122.2亿元,这个基数非常大;单季度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31.83%;单季度归属净利润环比增长35.32%;按道理这份数据是非常亮眼的,那为什么机构反而下调明年的业绩增长呢?

光伏的注意事项(2022-9-21)

原因是中美的某某战越来越激烈,该死的美国佬不但对付咱们,而且拉着欧洲来垫背一起干,所以市场非常犹豫,在这种犹豫的时候怎么办?那就看三季度的数据了。

 

3、光伏已经连续三年的业绩大涨,这些龙头的涨幅已经15倍了,机构做多的底气不强,为什么组件和逆变器会强的多呢?因为这些是靠量来取胜,跟新能源汽车正负极材料的逻辑一样。其中逆变器技术含量相对比较高,目前产能没有上来,所以今年上半年主要补涨的就是逆变器。

4、光伏要发动下一波行情的前提条件,第一欧洲不跟着美国佬瞎忽悠,第二硅料降价,因为产能上来了,龙头平均估值才十几倍,如果明年的业绩增速能够上调到百分之四五十,就跟当时2440的时候白酒调整的性质一样,走最后一波行情。

5、关于光伏的炒作,重点盯着欧洲的态度,大概率是不会跟着美国佬瞎搞的,但是需要明确的答复,所以三季度财报是关键,三季度的财报关键看什么呢?就是看合同负债。当然,如果欧洲跟着老美瞎搞,那么光伏的行情就结束了,这种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凡是都要看数据说话,理解了吗?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内容基于公开渠道所获得的信息对财报做出的逻辑分析与判断,不能作为投资依据,仅供参考!版权声明:如转载使用,请标注来源,并请保留内容完整性,请勿以任何形式曲解原意。

 

技术看盘:

1、创业板调整已经达到54个交易日,明天就到55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了,多空非常激烈;主战场在A50,注意3080附近能否完成本次调整?守住3080结束调整,守不住下行的空间也不大,估值摆在这里,没多大点事。

 

2、上证50实际上已经形成了日线和周线级别的底部结构,这个级别就非常大了。 俺反正不做任何割肉的动作,还有点仓位,准备继续买,各位请随意。人哩?点一个,明天再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