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断·桥》:演技全员在线,范伟影帝级表演,马思纯、王俊凯对标《少年的你》

(2022-08-15 08:17:33)
标签:

《断·桥》

马思纯

王俊凯

范伟

方励

分类: 娱评天下


方励和李玉的合作,马思纯+王俊凯的“姐弟恋”再加上“断桥”中的尸骨,埋藏的沉冤,未知的真相……预告片刚出现的时候,就已经一整个期待住了。

看完全片之后,替方励和李玉松了一口气,这次出手还是蛮稳的!

他们此前的合作既有像《观音山》的成功案例,也有像《阳光劫匪》那样的失败尝试。

而这次的《·桥》,在保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同时,故事表达的也很完整。

故事层面,其实并不复杂:中南大桥的坍塌,让埋藏在桥墩中的尸骨重见天日,随之引发出8年前的一场“谋杀”事件。当年的目击者孟超,将真相告知死者的女儿晓雨,在晓雨和孟超的追查下,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在锁定凶手的同时也揭露出当地的贪腐、黑恶势力。

故事虽然简单,但这里面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却非常复杂。

比如当年的目击者孟超虽然知道事情真相,却不敢报警,因为他自己本身是个在逃8年的杀人犯。

还有晓雨和杀父仇人之间也有着很多情感上的牵绊范伟饰演的朱方正,对于晓雨来说,既是抚养其多年的“干爹”,同时又有着不共戴天的杀父之仇。

这种复杂的人物关系,增加了戏剧冲突,让观众从头到尾都一直沉浸在剧中人物所面临的各种困境之中,代入感很强。

再有,像马思纯饰演的晓雨、王俊凯饰演的孟超,这两个人物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有着悲惨的经历,都曾为了自己挚爱的亲人不顾一切的去复仇,他们对亲人的思念支撑着自己在人世间苟活,所以当两个人越走越近,相互慰藉、彼此温暖的时候,就会特别感人;尤其是后期还加入了“蓝莓”这个小可爱,让这个“破碎”的三口之家显得如此和谐又如此珍贵。

最后不得不说,本片的演员真是个顶个的实力派,他们的出色演技为这部电影增色不少。

比如范伟,一直以来在观众心目中都是憨厚和善的代表,在这部戏中,他把一个人前忠厚老实,人后阴谋算计的腐败官员刻画的入木三分,尤其是他那几次哭,演的太绝了!

第一次看到死者尸骨时,哭的那么动情、诚恳,但又带着几分愧疚心虚和不敢直视;

最后当晓雨给其过生日,他在干女儿面前哀求“饶了我吧”的时候,哭的又是那么委屈、可怜,但其中又藏着多少伪善和阴狠。

还有结尾在爆破现场,他对孟超的挖苦谩骂,又自带喜剧效果,把一个作恶多端却又走投无路,内心脆弱却又逞强嘴硬的小丑式“坏人”演绎的活灵活现。

就凭这个作品,范伟值得一个“最佳男主角”!

不仅是主演,其他像一些配角,比如黄璐饰演的女法医,刘琳饰演的晓雨妈妈,万茜饰演的爸爸的初恋,曾美慧孜饰演的菊怀义的情人,还有制片方励饰演的朱方正背后的“大哥”,演的都非常出色。

黄璐的表演自然朴实,流利的方言听着好舒服;刘琳把那股子破劲儿演的出神入化,那句“雅个屁,美个锤子”令人记忆深刻;还有曾美慧孜,她在黑夜中的红衣侧影,风情万种;制片人方励的演技也是杠杠的,整个人很松弛,演这种“大哥式”的人物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虽然全片的完成度很高,看的也很过瘾。

但还是有一些小问题:

1、王俊凯饰演的孟超,年龄设计的有些问题:王俊凯本身20出头,在戏里面他应该也比马思纯饰演的晓雨要小,晓雨在戏里面是大学生,也就是22岁以下,那么孟超最大也就21岁左右,如果说8年前他在工地看到朱方正等人吵架,那么当时他也就13岁;也就是说孟超这个人13岁就已经杀了人、成为逃犯、隐藏在工地打工……虽然不是完全不可能,但还是有点难以置信。

2、当晓雨拿到确凿的视频证据时,为什么不报警,而是继续和孟超、蓝莓待在一起?这也太危险了吧!如果她第一时间自己去报警,让孟超带着蓝莓离开,个人感觉警方不一定能抓到孟超,最后的结局也不一定那么悲惨。

虽然也明白这是故意设计的戏剧冲突,但这个冲突让人太不舒服!

3、最后在爆破现场这段戏,虽然挺震撼的,但有些不现实。那么危险的地方,施工方应该早就清查了好几遍了吧,怎么可能还可以让外人随便进出?

最后开一句玩笑:

看到有网友提到本片很像《少年的你》,细琢磨还真有点像,都是悲惨少年的故事,都与刑事案件有关,而且马思纯对标周冬雨(两人曾同时获得影后殊荣),王俊凯对标易烊千玺(两人都是TFBOYS的当红偶像,而且人物形象都是邋遢不羁),有点意思哈!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