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_Sky_
_Sky_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662
  • 关注人气:1,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lemon&strawberry  双味果香冰激凌

(2012-04-15 20:22:59)
标签:

冰激凌

淡奶油

搅打

草莓酱

美食

分类: 夏。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我们这边虽说是四季分明,但春天的时间赶脚很短的,就是一个冬天和夏天之间的过渡期。。。这几天已经热得不行了。。。。冰激凌啦冰激凌做起来~还有兔纸姐家买的蛋卷模子尽情的用吧啊哈~于是这样我可以出去卖啊,算算成本去抢KFC MC生意~无添加无淀粉的纯手工冰激凌啊哈哈~

    这次的冰激凌是柠檬+草莓味混合的,大理石样子,看不大出来呢。。草莓冰激凌用的自制草莓酱,颜色有些浅,要是对比再强烈些就好了。这样一看就像是草莓酱在香草冰激凌没搅开一样呢。。。。第一张照片稍微能看出来些。。 

    嗷啊,蛋奶酱。。。我下辈子再做吧我。。。又浪费几个鸡蛋。。。。还好这次蛋清米有浪费现在冰箱里冻着十几个。。君之的方法不打发蛋黄不打发淡奶油就靠后面一次次的搅来裹入足够的空气,虽说打上五六次有点麻烦,但是对我这个跟蛋奶酱有仇的银来说是很好的代替方法了。。。。其实区别不大的。。。

    这个冰激凌的味道嘛,strawberry+lemon,还蛮搭的呢,大家可以试试~我减了糖量还加了一坨柠檬汁和柠檬皮屑,灰常refreshing灰常清爽的~加上里面的大果肉草莓酱,好吃的噻~


准备材料:

蛋黄4个,细砂糖80克,牛奶200g,动物性淡奶油280g,香草精3滴,柠檬一个,草莓果酱100g

(盐很重要总是忘记放。。。柠檬汁放了不止一个柠檬的,剩下的放的是浓缩的,大概又放了10~30g吧)


开始制作: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1、蛋黄、细砂糖、牛奶全部倒入奶锅,并搅拌均匀。
2
、把奶锅用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奶锅里的液体受热后开始有沸腾的趋势,立即离火。
3
、离火后,立即倒入全部的冷的淡奶油,并搅拌均匀,并让它彻底冷却。倒入盒子中放入冰箱冷冻。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4、冰淇淋液冷冻到开始结冰以后,取出来,用电动打蛋器搅打片刻,重新放入冰箱。之后,每隔半个小时取出来搅打一次。
5、重复这个过程,搅打4次以上。最后一次搅打时,分出一半冰激凌液加入草莓果酱搅打均匀,另一半加入柠檬汁和切好的柠檬皮屑(这次没有用刮刀,切成了大片的柠檬皮)。先在盒子内倒入柠檬冰激凌液,再倒入草莓冰激凌液,用刮刀稍微翻拌一下,放入冰箱中彻底冷冻即可。

 PS:个人比较喜酸爽的冰激凌,所以这个冰激凌的甜度很低,酸味占主要的,且柠檬皮切成大块放进去(不要切到白色部分)咬一口能吃到更加酸爽~如果想正常些(-_-|||)可以把糖量加到100g或更多~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能看见那大块的柠檬皮不?~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撒上pistachio蛮配的嘛~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啊哈哈哈现在已经吃一大半了~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兔纸姐姐家的蛋卷模子~真过瘾啊哈哈哈~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卷小甜筒不像小碗一样好卷。。。还需练习。。。。。。


--------------------------------------------------------------------------------------------------

lemon&strawberry <wbr> <wbr>双味果香冰激凌
Sky的手绘日记:(查看上篇请点击:这里

减肥那些事还有四喔。。。。嗷啊嗷啊你们知道嘛上面那件事发生后我回家没吃饭!嗷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