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半球的小猫
南半球的小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4,051
  • 关注人气:17,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2012-10-19 06:57:41)
标签:

万圣节

热狗

香肠

酥皮

halloween

分类: 厨房笔记@小猫学烘焙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小猫博客里的所有图片和文字谢绝转载或盗用,THANKS!

 

P.S.好友加满了耶,不能再添加了哦,抱歉哈。

关于相机和图片处理的问题,请看博客顶部的自我介绍哦,自从我开始写博客就一直都有写出来的呢!

 

 

再过不久就是万圣节了,按照“传统”,搞怪小点心又要做起来啦!

一直有看小猫博客的朋友大概还对小猫去年做的那个《女巫手指饼干》有印象吧?

当时大家都反应太逼真太恐怖了,基本上页面都不敢认真看;

就连老妈都说那次一打开我的博客就被吓得哆嗦了一身冷汗(可能有点夸张了哈哈)。

 

唉,既然去年的万圣节小点心口味太重,今年就来个可爱点儿的好了。

重口味的那些,我明年再搞,这样也算是高高低低有起有落(其实估计除了我也没人在在意这件事)。

 

其实无论是去年的《女巫手指饼干》,还是今年的《木乃伊热狗》,都并不是小猫的创意哈!

它们其实都是这几年西方人很爱做的万圣节点心,每年过节都有很多人会做。

做法上材料上可能稍有不同,反正根据自己手边的材料来就行,都很简单,一看就会。

 

话说这次这个木乃伊,唉,真是超萌啊!!我想该不会再有人被吓到了吧?

反正我是觉得它们完全是可爱有余恐怖不足,萌翻了!

 

做法其实非常简单:

“木乃伊”的“身体”就是火腿肠,“绷带”我用的现成的千层酥皮,“眼睛”用了花生酱。

当然,您也可以根据手边的材料进行创作,自由发挥哈!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每次做这类“恐怖”点心,其实最大的挑战就是拍照片,

因为这类点心就不太适用于什么唯美啊,小清新啊,简约啊,乡村风格之类了。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前几个月在trademe上拍了这对木偶小丑,当时放微博也是好多人都说恐怖,

正好,这次就作为道具一起出镜了,有木有一点creepy的感觉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Stanley和Ruby他们说,这个戴帽子的小丑其实蛮可爱的,一点不恐怖,就是光头那个特别诡异。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萌萌木乃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做这个,我在做的时候就忍不住想笑!

把这些木乃伊一个个排在烤盘里,感觉好搞笑。

不过很打击的是,老吴看到之后,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么漂亮的香肠啊!!

我说:你没看出来这是什么吗?

他看了半天,摇摇头说,这不就是香肠吗,还能是什么?

果然是有一双透过现象看本质的眼睛啊!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再一张哈,有点儿拍太多啦。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热狗木乃伊》

 

 

材料(12个):

 

火腿肠/香肠(sausage):12(我用的比较短小的香肠,大概比大拇指稍微长一点点那种,其实用比较大的那种也可以的,不过之后的面皮用量可能要增加一些才行)

 

千层酥皮(Flaky Puff Pastry):200g(我买的这一包,里面有两块,每块200g,我用了其中一块,搭配那12个火腿肠分量刚好;国内的朋友,如果买不到这种千层酥皮,也可以用可颂皮,或者飞饼皮应该也可以的;我自己是从没见过飞饼皮长什么样子,不过看一些国内的美食博主用来做点心,想来应该是差不多的东西)

 

花生酱:少许(用做“眼睛”,也可以用其它您认为合适的东西来装饰眼睛哈)

 

 

做法:

 

1,如图,香肠和酥皮准备好;酥皮买来是冷冻的,要提前解冻;把酥皮用擀面杖擀开,成薄薄的面皮(可以撒少许面粉防粘,我把它切成了两半否则擀开之后太长了我的案板不够长);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2,用轮刀或者其它刀子把面皮切成细长条儿,然后取一根面皮在香肠表面进行缠绕,注意在一端露出一些香肠,形成“木乃伊”的“脸”;

 

3,烤箱预热190摄氏度,中上层烤15~20分钟左右(反正烤至酥皮表面金黄即可,香肠本身是熟的所以没太大关系,热了就行);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4,烤好后取出稍放至不烫手,然后用少许花生酱点在它们的“脸上”成为眼睛即可。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这两天都没怎么回复评论,我打算下周抽一天来认真回复一下哈,先跟大家说声抱歉哦,事情有点多。

接下来这个周末是个long weekend,公众假期所以连休三天,

我们一帮朋友早已经订好船票和度假屋去一个岛上过节。

 

不过就目前看来,这几天的天气将会是狂风暴雨很糟糕。希望到时候天气给点儿面子,不要太难为我们。

否则在小岛上海风那么一吹,不得把我们吹傻掉啊。

 

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发,今天还得准备出门的东西,还要出去买食物什么的,所以好忙好忙。

小猫要周一下午或者晚上才能回到家,给大家报告一声,最主要是跟电脑前的老妈报告一声哈!

这个周末可能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啦!

 

也祝大家周末愉快!!


《热狗木乃伊》万圣节搞怪小点心,超萌“木乃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