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野生救援WildAid
野生救援WildAid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8,991
  • 关注人气:7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非的犀牛朋友,想跟你说对不起,1175次对不起

(2016-01-22 18:27:26)
标签:

杂谈

南非的犀牛朋友,想跟你说对不起,1175次对不起

Photo by Shannon Benson

当地时间1月21日,南非环境事务部长艾德娜·莫莱瓦宣布:2015年南非共有1175头犀牛被偷猎。相比于2014年的1215头,这一数字稍有减缓,这是自2007年以来首个偷猎数目未增长的年份。

南非的犀牛朋友,想跟你说对不起,1175次对不起

图:被偷猎的犀牛

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是全球犀牛最多的地方,但同时也是南非犀牛偷猎的核心地区,在这里,2015年有826头犀牛被非法猎杀,相比于2014年827的总数仅减少一头。

南非的犀牛朋友,想跟你说对不起,1175次对不起

图:2008—2015年,南非犀牛偷猎数据

莫莱瓦部长表示这一减缓是“非常非常好的消息”。她特别向执法机关和安保部门致敬,她说这两个部门成功的阻止了十二月左右为了迎接圣诞而大肆敛财的盗猎高峰。她表示根据最新的同期数据,南非犀牛种群数量处在一个“持续稳定”的状态。

然而,看似积极的消息背后,犀牛偷猎危机仍然存在。莫莱瓦部长并没有提供地域偷猎数据(往年会提供),根据野生救援对犀牛活动地区”kwazulu-natal“的调查数据证实,在2015年至少有116头犀牛在该地区被偷猎,相较于2014年的100头有显著上升,官方数据将于一月底公布。

南非的犀牛朋友,想跟你说对不起,1175次对不起
图:2015年5月,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被猎杀的白犀牛尸体。

另外,我们再来看看同样有着犀牛种群的南非邻国的情况。2015年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相比于2014年的犀牛偷猎数据都有显著增长。津巴布韦官方数据显示:相比于2014年20头犀牛被偷猎,2015年有50头犀牛被盗猎(多于新生犀牛的数目)。纳米比亚从2014年的24头剧烈增长到2015年的80头,其中还包括一些濒临灭绝的沙漠型犀牛种群。

南非犀牛偷猎数量有所下降,这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消息,但我们仍然不能忽视偷猎危机的存在。犀牛看似远离我们的生活,但这些巨大的草食动物对生态平衡起着关键作用,我们都是生态环境中的一员,我们需要犀牛的帮助,但这些看似强大的犀牛,在人类的欲望面前也毫无反击之力,被人类无情的杀害,仅仅是为了获得跟人类指甲成分相同的犀牛角。

 

南非的犀牛朋友,想跟你说对不起,1175次对不起
南非的犀牛朋友,想跟你说对不起,1175次对不起

 在中国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有些人误以为犀牛角有退烧、提高性能力和驱邪的功效。然而实际上,犀牛角是由排列密集的角纤维丝组成,主要成分是角蛋白,与人类指甲的成分并无差异。但是,人们却为了获取犀牛角,用枪和毒箭射杀犀牛,拿斧子砍下它们的角,然后任它们流血而死。犀牛角的背后就是一次次残忍至极的杀害。

所有犀牛角消费的背后,都是一次次残忍的猎杀。当你了解这个真相,请拒绝消费犀牛角制品,如果你愿意,也请转发给身边想要购买犀牛角制品的朋友,让他们了解犀牛角背后的真相,给可怜的犀牛多一点生存机会。

无论何时,请拒绝消费犀牛角制品,保护珍稀的犀牛!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