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inglebell_cool
Jinglebell_coo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251
  • 关注人气: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胡扯些什么?

(2022-07-14 03:12:14)
标签:

杂谈

感想

分类: 杂谈诗歌

胡扯些什么?


今晨,2022年7月11日,周一。

听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自约翰逊辞职,英国保守党内已有11人正式宣布竞选首相,还有一人或将参加。由此可见,英国保守党内的“大团结”;由此可知,为什么金毛辞职?

自卡梅隆,到梅姨,至金毛,数年内,三位首相辞职,说明了什么?这样的保守党怎么能领导一个国家?这样的保守党又如何取信于民?

英国人的互斗与美国人的互斗有所差异,前者多用暗箭,后者惯用明枪;前者多虚伪,后者多野蛮;前者多恋权,后者多贪物。

我赞同战争没有赢家,让我说无论什么样的斗,也不会有实质的赢家,最遭殃的更是百姓。

英国首相叫约翰逊这个名字不好记,还是“金毛”顺口。对于金毛辞职的深层次原因,有专家会给出答案,咱看不那么深、那么透,也就是些表面现象,更多的还是自己的主观臆断,胡扯罢了。

几年前,我曾见过金毛,那是英国唐人街的中国传统春节庆典,在鸽子广场的舞台上。金毛当时是伦敦市市长,受邀嘉宾,他在台上,我在台下;他在台上为狮点睛,我在台下为情观看;他在台上面带笑容接受主办方的“压岁钱”,我在台下沉思来自节日的“灵感”。虽然相距甚远,只能看个轮廓,但总还算是高攀有过谋面。

我来英国那阵子,金毛就是伦敦市长,只知道他经常在大街上骑自行车,并没有什么关注和介意,高人岂是咱小老百姓所惦记的、所跟随的。

卡梅隆辞职、梅姨辞职,当时金毛都身居高位,不说他拆了人家的台,但不能不说与他没有关系,也还可以肯定地说,他并没有全力帮助人家。可以想象,金毛为首相早就做好准备了。如今的结局,还有什么大的问号?

我来英国时间不短了,除了感受到一点物价在涨,生活基本还是宁静而稳定的。我没有把这里看作什么乐土,但是栖身之地。可见,英国高层之斗,百姓还是“平安无事”,我倒觉得这或许正是英国制度对百姓更好的保护、待遇和福利了。

对我来说“通货膨胀”已经很专业了,搞不懂,还是物价上涨通俗易懂。关于这一点倒不是上街买菜,而是去加油站加油。每隔一段时间,油价就上窜,从来没有过下跳,如今已是翻了倍了。油价再贵也得加,车子总得开呀。好在我一般开车都是上下班,车轮一转,没有黄金万两,工资也就来了。物价上涨,并无多大的担心,更没有什么抱怨。车轮转得快一点,加油的钱也就有了。

关于金毛,有一件事还是一直没有忘记的。就是当金毛竞选首相的时候,金毛的父亲曾对金毛有过评论。好话不多,很有英国人幽默的成分。到底说了些什么,我也没有看到原文。但我立马作了一个定论:知子莫若父!

由此,我对金毛持消极态度。虽不反感,但无好感。最不喜欢他的咄咄逼人,身居高位,要的是含蓄,藏而不露。过于渲染,出言张狂,肯定不是件好事。

特别是肺炎病毒流行期间,金毛自己制定规则,自己又破坏规则,不止一次在首相府举办大大小小的聚会。违规、违法,金毛还不当回事。这样的首相能当吗?这样的人能当首相吗?

高处不胜寒,金毛没有寒意,也就只有“热议”了。

说句实在的金毛的多次演讲,尽管声音很大,我是基本没有一句听清的。当然,不是他的口齿不清,那是我英语差的原因。还是,高龄英国女王的圣诞演讲听得明白。

不去管他,那是金毛的事,英国人的事,与我多大干系?何况金毛在本月底还有英国首相乡村别墅的大型婚礼。祝愿顺利和幸福!

正被英国政坛的大地震的窘事吸引着,耳边又听说日本的安倍被刺杀了。

说什么呢?我的第一反应是天要发威了。又胡扯,这与天八竿子打不着呀。

安倍被刺,网上悲怜的少,声讨的不少。为什么?各人自己去想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事,安倍的长辈或许干了些不好的事,但帐没必要算到安倍头上。历史不容忘记,但历史不是让我们结怨报仇,历史是让我们吸取教训,活在当下。否则,恩恩怨怨何时了,世界还有机会谈何和平与发展吗?

谣言止于智者,冤仇又何不是止于智者。

历史留下的是故事,会听的听门道,不会听的往往会复制历史,重演悲剧。

看三国替古人流泪,看历史不必为过去背上黑锅、怨恨。唯有前行,才是正能和正道。

不要让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也不要用历史的阴影来伤害自己。

中国有句俗话:死者为大。无论如何,人已经死了。

人都已经死了,硕那么多风凉话、挖苦语,有什么用?再去声讨、掘人家祖坟,那又是干什么?

安倍去了,拜登下令降了半旗,兔死狐也悲。

很小的时候在老家农村就听说过一句话:喜事有请必到,丧事不请自到。普通百姓都懂的道理,大文明下具有高文明素质的人更应该懂的。

我们经常说西方文化、东方文化。那太过宽泛、抽象。其实真正的文化渗透到了日常的生活之中,能称得起文化,绝对不是高高在上的东西,那是艺术。文化是事无巨细的,包括每个人的行为举止、言谈吐辞。宽恕别人的缺点、容忍别人的弱点、接受别人的优点、恭喜别人的进步;不以肤色喜好、不论年龄夸赞、不为新老尊爱、不管出生亲近,那也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不错的文化,也是人类所需要的文化,东西方兼收并蓄的文化、韬光养晦的文化。

胡扯些什么?又扯哪里去了?

就此打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