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观天下
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38,062
  • 关注人气:5,6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舌尖上的春运 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2016-01-29 06:36:40)
标签:

图片

it

分类: 另眼看天下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1月26日,北京西开往成都的z49次列车上,当天中午的午餐有咸烧白、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回锅肉等最具四川特色的菜品。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方便面、火腿肠、啤酒饮料,春运途中,旅客们舌尖上的美食各不相同,在解决了吃饱的问题后,如果能尝到家乡菜的味道,那想必是极好的。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15元的火车套餐最近火了,但实际上在春运的列车上,还有许多家乡特色美食等着你。人们也许不知道,舌尖上的春运背后,也有堪比星级饭店大厨的配置。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春运期间,在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的各趟普通旅客列车上,供应主打家乡牌的套餐盒饭,让旅客在回家的列车上就能吃到色香味美的川菜盒饭套餐。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从成都往东南的火车飞驰一千多公里,就来到了广西。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竹筒饭是少数民族地区特有的山野美食。桂林壮乡竹筒饭,用取自猫儿山的新鲜毛竹,锯成竹筒作为容器,加以水米,隔水蒸熟,米饭內蕴竹子清香。佐以腊肠、煎蛋、排骨、咸菜。看到这里,嘴里的味觉是不是变得更加丰富了?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身为米粉控的广西人,怎么能少得了米粉?在世纪寒潮袭来的腊月,在归家的列车上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米粉,配上以酸笋为代表的广西佐料,洒上鲜翠的香葱,透过氤氲了热气的车窗玻璃看着乡野大地,怎么样,身子由内到外都是暖暖的幸福吧。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1月24日春运首日,广西南宁开出首列“刘三姐号”列车。在“刘三姐号”列车上,旅客不仅能在用绣球、铜鼓装饰的壮乡餐厅品尝到黄焖鸡、啤酒鱼、桂式水煮牛肉、柠檬鸭等风味独特的广西菜肴,当重点旅客需要服务时,只需要按一下服务铃列车员会立即来到旅客身边提供服务。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火车上的美食。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火车上的美食。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舌尖上的春运 <wbr>那些你没见过的火车餐(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