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观天下
观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40,520
  • 关注人气:5,6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2011-05-23 22:20:38)
标签:

杂谈

分类: 另眼看天下

非洲巨型蜗牛,世界上最大的蜗牛,生长在加纳的森林里。

 

    白玉蜗牛,也称褐云玛瑙螺,玛瑙螺软体动物。原产于非洲东部。喜欢在阴暗潮湿、疏松多腐殖的环境中生活。白玉蜗牛雌雄同体,异体交配。非洲大蜗牛是世界上个头最大的陆生蜗牛,重达800克,外壳长达20厘米。非洲大蜗牛有时被人们当做一种食物食用。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白玉蜗牛和其他蜗牛一样,喜欢在阴暗潮湿、疏松多腐殖的环境中生活,白玉蜗牛昼伏夜出,畏光怕热,最怕阳光直射。对环境极为敏感,当湿度、温度不适宜时,蜗牛会将身体缩回壳中并分泌出粘液形成保护膜,封住壳口,以克服不良环境的干扰。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各种绿色植物及糠麸均可作为白玉蜗牛的食料。一般春天以白菜、青菜、莴苣等阔叶植物饲喂;夏天可喂大量甘蔗、向日葵叶、各种瓜果皮渣等;秋天气温低,食量减少,可喂些菜叶、薯片等,白玉蜗牛不吃青草、杂草,拒食有刺激性味道的葱、韭、蒜。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原产地为非洲东部,但目前已经广泛分布于亚洲、太平洋、印度洋和美洲等地的湿热地区。生活环境为陆地,主要栖息于菜地、农田、果园、公园、橡胶园里、杂草丛生、树木葱郁、农作物繁茂阴暗潮湿的环境以及腐殖质的土壤里、枯草堆、洞穴中以及树枝落叶和石块下。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白玉蜗牛雌雄同体,异体交配。人工养殖只要温度、湿度适宜,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从出壳到性成熟一般需6个月时间,交配受精后15~20天即可产卵,把卵产在洞穴内。卵粒绿豆大小,外包一层白色发亮的膜,每次产卵100~200粒,8~15天可孵出幼蜗牛,寿命一般5~6年。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惊爆巨型蜗牛(组图)



 

我的更多文章:

 

11
残忍!“阉猪”的震撼场面
11
英国情侣拍“性虐待视频”高价叫卖
11
大学生“捐精”的详细过程
11
无耻的摄影师揩油“辱骂裸模”
11
时下风靡全球的“阴部贴”
11
围观全球的“荡妇大游行”
11
实拍地下夜店里的大胆“脱衣小姐”
11
外国女人“水中分娩”全过程
11
韩国娱乐圈卖淫事件升温 视频竟达39G
11
尴尬!婚礼上新娘意外走光
11
真正的“裸婚”礼场面 新娘争艳斗色
11
美女被男技师推油揩油全过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